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宝鸡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7-31 11:47: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要求,我办的房屋征收工作程序合法,工作规范,政策合理,征收信息公开、公开、透明。现就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我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综合科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并确定专人做好此项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办领导高度重视,将信息公开工作贯穿于房屋征收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与办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2015年,我办对房屋征收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及奖励、补助政策(因宝鸡市房屋征收具体的配套政策未出台等原因)在一定征收范围内向社会进行公布;并对征收范围内房屋的调查结果、分户房屋的补偿情况在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告知,确保公开透明、阳光征收。

  我们根据自身职能,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采用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2015年我办共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余条,公开范围涉及机构信息、政府公文、工作动态、三公经费、政策法规等多方面的内容。一是公开本单位基本信息、三公经费信息、年度预决算信息、房屋征收和旧城改造业务信息、年度信息公开年报共30余条。二是答复市长信箱反映的投诉问题10条,在办理时限内办结并及时在网上公布。三是公开重点领域征地拆迁信息15条,涉及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业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我市今年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的项目批复等内容。四是积极做好在线访谈、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和“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围绕我市房屋征收改造工作,介绍我办的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与广大和听众和网友沟通交流互动,认真解答群众的咨询,深入宣传房屋征收政策,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使我办房屋征收工作更加透明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房屋征收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虽然我办在房屋征收信息公开方面严格按照规定实施,但还存在信息公开形式不全面、公开不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完善、部门信息公开的协作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2016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创新方式,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