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重磅!用PPT也能做图解2017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9-7 19:28: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比如每年三月的期间,都会出工作报告。上万字的文字稿,如何快速理解内容并输出,这是一个大挑战。最关键的是如何快速理解文字内容,然后视觉化,用最合适的形式快速出稿。

  工作报告出来后,各大门户网站的小编们快速响应,制作了相关的图解。在互联网时代,对速度的要求真的是越来越高。

  而处理长篇文字内容,关键是先要学习把长篇文字分块。而工作报告一般会遵循严格清晰的组织逻辑,要点展示还常清晰。

  不得不说,今年工作报告的极简版真是太厉害了,非常明了的三大部分,十分简洁。那干脆就用这 600字的极简版内容作为文字稿。

  三个版块,加上封面,我原计划做 4页PPT拼成一张长图就好了。最后一部分为了设计美观的考虑增加了一页,所以最后是5页。一般来说,2500字左右的文字稿,做成 PPT一般是 25页左右。

  这次我选择了模仿新华网专题网站。而且你看,新华网这两年的专题页设计风格一脉相承,主体元素、色彩都保持了一致。

  比如在这 600字的极简版报告中,三个部分的第一句要点,显然可以用来作为各自部分的主标题了!

  我们可以在各种信息图、PPT中看到「重复」这一规则的应用,尤其是在标题样式和内容版式的重复上。

  本文从内容、设计风格、小标题样式、设计原则这四个方面,简单分享了图解工作报告 PPT的过程与。

  我们的是让学习变得简单有趣,致力打造Office和职场系列在线课程,通过提供软件技巧、职场技能等干货知识,帮助更多的大学生顺利适应职场、让更多职场人提升职场技能,从而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