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全市教育系统“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动员会暨开学工作情况汇报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3 18:19: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3月11日,全市教育系统“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动员会暨开学工作情况汇报视频会召开。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直属学校校长(园长),市教育督导室全体干部在丽水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所属中小学校长(园长)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部分直属学校关于春季开学情况的汇报,市教育局党委、局长何卫宁作全市教育系统“归零翻篇新开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

  何卫宁指出,开展以“归零翻篇开新局”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是市委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何卫宁强调,要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任务,是凝聚教育共识、增强教育自信的最好举措,是解难题补短板、干好一三五同步现代化的有力抓手。

  突出重点,回答好“四个问题”:丽水教育要有什么样的新定位?丽水教育在补短板上要有哪些新突破?丽水教育要追求什么样的新作为?丽水教育人要有什么样的新担当?

  紧扣节点,把握好“三个阶段”:动员部署、学习讨论阶段,调研、查找短板阶段,制定措施、解决问题阶段。

  打造亮点,开展好“八项活动”: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进行一次集中调研,组织一次大家访活动,查找一批发展短板,提出一批针对性措施,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工作。

  要以归零翻篇的姿态做好全市教育工作。明确目标抓落实,把2020年与全省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作为“十三五”的最高目标,把“干好一三五,追赶现代化”作为“十三五” 的总纲领。主动担当抓落实,要敢于“夺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有的放矢抓落实,把开展“走家进户,携手育人,万师访万家”大家访活动作为全市教育的“牛鼻子”工作来抓。务求实效抓落实,加快教育现代化既靠谋划更靠实干,全市教育人都要讲实干、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想,不断良好的作风,作“懂的教育家”和“懂教育的家”。

  何卫宁最后表示,开展“归零翻篇新开局”主题大讨论活动,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促进丽水教育发展的需要。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载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新定位,实现新突破,谋求新发展,为与全省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开学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