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金山区局长陆才华向区常委会汇报“六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8-8-3 20:04: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0月21日上午,区五届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会议,区常委会主任杜治中主持会议,区常委会副主任刘跃俊、殷金荣、张俊宏、朱喜林、袁晓英出席会议。区人民副区长马雪波,区副院长徐跃,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梦见抓鱼是什么意思长王银仙列席会议。

  区法宣办主任、区局长陆才华受区人民委托,向会议作了《金山区“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健全普法机制、推动中心工作、丰富普法形式、繁荣文化、拓展普法载体、深化实践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本区“六五”普法工作经验做法,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够平衡、针对性不够强、实效性有待提升等问题,并提出“七五”普法工作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需求导向、服务群众,实践示范、学用结合,文化、以文化人,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创新驱动、注重实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区“六五”普法工作,认为,五年来,区及区法宣办高度重视“六五”普法决议的贯彻实施,积极扎实地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全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能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国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中心工作,大力,培育文化,深化实践,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关于“七五”普法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规划,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制度;要进一步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进一步服务群众,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全体的意识素养。会议经表决,批准了《金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本区开展第七个五年宣传教育的决议》。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关键词:普法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