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总投资316亿!遂宁143个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涉及这些领域

※发布时间:2019-10-24 18:02:0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18)日,2019年四川省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遂宁分会场、遂宁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射洪县举行。市委邵革军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市长邓正权出席并讲话,市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刘德福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邵革军、邓正权等听取了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019年第二季度开工项目、2019年1—5月投资促进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工作汇报。

  邓正权在开工仪式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细化“五大机制”、创新“七大抓手”、落实“三张清单”,做精做优项目谋划、招引、开工、建设全过程。1—5月,全市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8个,到位国内市外资金234.6亿元;158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0.5亿元,投资完成率48%,比去年同期快4.8个百分点,为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基础。此次集中开工的143个项目,总投资316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众多领域,对全市构建“5+2+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优化营商,带土字旁的男孩名字确保招引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尽快竣工达效。各项目投资单位和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力争把每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效率工程和优质工程。

  上午10点15分许,邵革军宣布:射洪盛屯年产6万吨基础锂盐等143个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各种工程车辆、机械设备喇叭齐鸣,标志着我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开工仪式现场,建设者们共同了射洪盛屯年产6万吨基础锂盐项目的破土动工。该项目由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占地500亩,计划总投资2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8亿元。

  在计划48个月的建设周期内,该项目将陆续完成一二期工程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将建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万吨基础锂盐生产线。

  据介绍,盛屯年产6万吨基础锂盐项目的动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遂宁锂电新材料产业链布局的完善,对遂宁全市“5+2+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