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快到月底了,如何激励销售人员完成销售目标?

※发布时间:2022-6-2 9:55:1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
快到月底了,如何激励销售人员完成销售目标呢?有人说,完成目标的每人奖励100块钱;有人说要按部就班,每天早会心灵鸡汤激励。如果只按照这些方法来做是根本完成不了目标的!那该怎么做呢?下面是一家北京猎头公司旗下的管理专家给出的月底有效激励的方法,这套方法分为五个步骤,只要按照这五个步骤去做,到月底不仅可以完成业绩目标,甚至还可以超额完成!
第一步,核算剩余业绩。比如:你有四个销售,每人每个月的业绩目标是8万,那截止今天他已经完成了多少、还差多少,你一定要算出来。这里边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细节,核算剩余业绩的时候,可不是店长和老板坐在办公室自己把业绩算出来,然后给员工公布说你还有多少业绩没有完成,这是错误的。那应该怎么做呢?店长、老板带着员工一起来核算,让每个员工拿着自己的月业绩登记报表一起核算到底差多少!有些人看似知道自己完成多少业绩,实际上对数字和目标根本就不敏感,所以一定要带领员工一起复盘,让每个人对自己的剩余业绩更加的清晰。
第二步,化整为零。比如说月业绩目标8万,已经完成了6万,还差2万,那这个时候店长和老板千万不能说你这个月还差2万的业绩,而是应该把2万的业绩平均到每一天,比如剩余五天平均每天就是4000,那么每天如果一个员工服务三个客人,每单的业绩就是1333,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员工的心理负担。原理特别简单,有些时候员工完成不了业绩目标,并不是说你的业绩目标本身太高了,而是员工的心理负担太大了,我们要把大目标变成每一天的小目标,可以让业绩目标看上去不那么恐怖,这有效的降低了员工的心理负担,让其轻装上阵。
第三步,设置一个龙头奖。物质奖励永远是最有效的激励的方法,四个销售最后五天的时间,每人每天的业绩目标是4000,那么谁当天第一个完成4000的就奖励他龙头奖。
第四步,设置一个日超越奖。谁第二天完成的业绩目标只要比第一天最高的那个人高,就可以奖励他一个日超越奖。
第五步,设置一个龙尾奖。什么是龙尾奖呢?有些销售他既不是当天的龙头,他也不是第二天的超越者,但你只要到月底把你这个月的总目标完成了,就可以给他奖励一个龙尾奖。
以上就是在月底能有效激励员工完成业绩目标的五个步骤,切记这个奖励模式千万不要在月初的时候公布,一定要在每月最后几天拿出来,这样你就有可能超额完成本月目标。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