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将德能勤绩廉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12-30 10:27: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潘才良

  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笔者认为,我们要以落实德能勤绩廉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立“三观”,以立德。“官德正,风淳;官德毁,风降。”。要当好一名合格干部,首先应立德,应树立好“三观”。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把好“方向盘”,自觉把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二要树立正确的观,舞好“双刃剑”,时刻提醒自己要,要解决好“为谁用”、“怎么用”的问题。三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用好“望远镜”,既要讲、顾大局,更要把党、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最高。

  促“三善”,以拓能。每个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使人生出彩,就必须“强筋健骨”,切实提高为党、为国家、的本领和能力,努力做到“三善”。一是善于用脑。决策之前,要多动脑筋,科学决策;干事之时,要多花心思,高效完成。二是善于动手。既能当好指挥员,又能当好战斗员;既具有科学前瞻的思维,又具有很强的动手操作能力。三是善于用心。要用心总结每天、每周、每月、每年做了哪些工作,有何成功经验;经过日积月累,总结工作经验,实现新的进步。

  倡“三开”,以促勤。一些同志每每遇到棘手的新情况、新问题时,难免发出“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叹。可见,终生学习已成为广大干部的必修课。因此,我们要提倡“三开”。一要勤“开卷”,多读书、读好书,注重汲取新知识、吸收新养料。二要勤“开门”,多交流、勤调研,使“请进来,走出去”成为常态,通过广泛交流意见,深入考察民情,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要勤“开窗”,听民声、集民智,多采纳基层群众的好点子,努力学习新思想,开拓新局面,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遵“”,以增绩。“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上取得突破,应遵循“”原则。一是有紧迫感,对待工作不拖。做到真抓实干、力求落实,以钉钉子的,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二是有责任感,遇到难题不推。做到原则,敢抓敢管;面对困难,勇挑重担;出现失误,敢于担当。三是有危机感,面对机遇不等。彻底摒弃“固步自封”思想,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善于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善于抢抓机遇,勇于创新,不断谋求新的突破。

  正“三风”,以养廉。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漏洞也能变成大窟窿。要干部队伍,必先从小处做起,做到正“三风”。一是改进文风,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在制定政策时,多推行“方便群众”的好做法,少动“与民争利”的歪脑筋。二是改进会风,按照“能短则短、能精则精”的原则,做到节约办会、从简接待,推行开短会、讲短话。三是改进作风,勤于真抓实干,在别人不想干、不敢干的时候,能身先士卒,“做给别人看”;善于创新,在别人不会干、无法干的时候,能,“别人干”。

  (作者系株洲市粮食局党组、局长)

  (原标题: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将德能勤绩廉落到实处)

推荐:

关键词:德能勤绩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