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统计局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0-18 15:26:2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6年,我局在市委、市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制定的工作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基层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质量为目的,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为旨,克服困难,勤奋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统计工作。现将全年统计工作总结如下:

  一.紧锣密鼓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2016年3月13日,市人民下发了《关于做好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汨政办函(2016)45号],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千红任组长,我局局长彭建芳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统计局。9月上旬,全市“三农普”工作正式启动。市三农普领导小组与各镇、办事处签订了责任书,制定了工作规则与方案,召开了农业普查动员大会、业务培训及清查摸底大会,从元月1日起,重点将会落在PDA入户登记、数据审核汇总、资料开发和处理等工作上。

  二、认真开展联网直报工作。建立部门单位为责任主体,统计局为业务指导的统计工作制度,重点加强发改、工业、商务、财政、交通、住建等单位的日常统计工作,部门单位向对应上级部门报送数据,同时报送本市统计局。协助办每季度召开重点部门统计协调会。各专业组织各直报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上门指导,要求各直报单位及时、准确上据,建立健全统计台帐,完善统计基础工作。

  三、创新,提升统计服务。我局紧紧围绕为宏观决策服务、为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要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拓展服务领域,满足多层次社会需求,及时为市委、市及有关部门整理和提供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数据,发布了《2015年汨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整理编印了《汨罗市2015统计年鉴》、《汨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资料》等统计资料。上半年,我局共撰写统计分析18篇,信息40篇被岳阳网站采用。

  四、大力加强统计法制建设。我局认真贯彻《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处分》,把法制宣传贯穿于统计日常工作中,开展经常性的统计普法宣传和统计执法检查,提高社会及其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多种形式的统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年初,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将对全市80家单位进行统计执法检查。

  五、客观真实,精心做好民调工作。为确保民调电话数据库真实、全面、客观、反映,汨罗市民调中心跟人社局、社保站联系,按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社保参保人数、离退休人员名单,由单位按名单电话号码,部门系统电话不重、不漏、不错,并利用移动、联通、电信三家电话数据库,采用“海打”形式向全市402个村、社区人员,对全市乡镇场和市直单位进行了一次综合治理调查工作。

  1、抓好关键统计工作。紧紧围绕岳阳和市委、市主要任务,着力抓好统计主要指标数据和全市经济运行的预警、预测。

  3、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切实抓好乡镇统计站的统计基础建设工作,确保基层统计机构运作正常,业务规范统一,源头数据线、进一步提高报表数据质量,客观反映我市经济运行情况。

  5、逐步完善企业联网直报报送和审核程序,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使企业人员熟练掌握数据处理程序。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