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天津发布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建百个社区老年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17-2-13 18:37: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娜)日前,天津市教委网站公布“市教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等7个教育专题规划的通知”,至2020年,天津市将进一步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教师队伍、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其中,《天津市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指出,将积极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到2020年,市、区、街(乡、镇)和社区(村)分层次建设330个左右服务终身教育示范性载体学校,推进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农村教育和老年教育建设,完善四大办学体系,形成高效有序的终身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社区教育参与率极大提升,农民教育和培训取得长足发展,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教育新格局。

  发展老年教育,启动老年教育示范工程。十三五期间,加强推进市区老年大学建设,充分发挥其龙头示范作用,使其优质的教学资源更为广泛的、高效的辐射,带动老年教育整体水平提升;依托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办学体系,搭建覆盖城市的老年在线学习平台,提供丰富多样的老年教育课程,为老年人提供学习、咨询、辅导、交流等支持服务;依托社区学校、社区活动中心等社区教育机构,在市民身边试点建设100个社区老年学习中心,满足老年人就近便利的学习需求。到2020年,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

  公司联系电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津)字第07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10476

推荐:

关键词:继续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