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文章

※发布时间:2017-11-12 12:54: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是这一变化表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1956年党的八大明确提出: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的迅速发展的需求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一步明确指出,“我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中国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的《中国章程》强调:“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提法沿用至今。在党的十九大上,习总的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论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变化表明,虽然我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以来和党的以来的不懈努力,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都发生了意义深远的重大变化。正如习总在报告中阐述的“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是这一变化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总在报告中为我们描绘了“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和一系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略,让人感到激动和自豪。学习习总的重要论断,深切体会到在在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为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更高的需要,要重点解决发展不充分和不平衡问题。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新特点、新目标、新方略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三是这一变化为我们思考今后的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入把握,是我们思考工作重心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论断使我们认识到,在十几亿人民解决了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的基础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加广泛,不仅在物质生活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在文化生活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们必须继续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缩小差距,促进社会的充分发展和平衡发展。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