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湖畔幼儿园开展暑期师德培训活动 教师感受音乐教学魅力

※发布时间:2018-4-24 8:29: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音乐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幼儿园教育中更是儿童艺术发展不可缺少的部分,开展音乐教学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幼儿感受及表现美的兴趣。为了带给幼儿更专业的音乐领域教学及提升教师自身音乐专业水平。湖畔幼儿园在2016学年第二学期的暑期师德培训活动中,特别安排了一次专属音乐碰撞的培训活动。

  上午的培训活动,邀请了杭州市滨江区闻涛小学的音乐教研组长黄克坚老师,为湖畔幼儿园的教师们作专业的声乐指导。活动现场,黄老师通过作品分析,让老师们知道演唱一首歌曲,如何进行作品分析,如何正确解读作品本身,能否演唱到位的关键。从《花非花》到《小河淌水》,从美声唱法到民歌唱法,黄老师带领老师们一一对作品进行了演绎和学习。黄老师还对于老师们自备的演唱曲目进行了个别指导,并将演唱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发声及咬字吐字的注意要点,进行了耐心地和指导。通过一上午的培训,老师们沉浸在歌声中,意犹未尽。

  奥尔夫音乐培训活动以轻松、欢快的律动小游戏导入,以互动的形式,将一首乐曲,以身体不同的部位做小手拍拍、跺跺小脚等动作打击音乐节奏,和伙伴按着音乐节奏问好等形式,让教师们在创编中,感受奥尔夫音乐有趣的节奏游戏。武老师还用适用于幼儿理解的形式指出对四分音符、全音符、四分休止符等特殊的叫法,便于幼儿记忆和趣味律动游戏的开展。最后在武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以用奥尔夫合奏乐曲的形式,尝试完整演奏了《梁祝》、《追月》等乐曲。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