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六一:宝贝的健康小屋计划

※发布时间:2016-5-6 13:08: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你家孩子什么时候开始睡觉?在TA开始睡觉之间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呢?TA睡觉后的宝贝房间,你又是如何设计和装修的呢?你知道在装修和设计宝贝房间时又需要注意哪些不可忽视的细节吗?

  安全性、材料环保、色彩搭配、家具选择以及光线。布置简单,舒适没有磕磕绊绊的杂物和锐利的边角、把手。色彩搭配的温馨、舒适。原木的柜子、地板和婴儿床。安全环保绿色的材料,无害透亮的光线等等都是宝贝健康小屋计划中爸爸妈妈不能忘记的环节。

  Point1:好“色”有度

  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儿童对鲜艳的颜色比较,丰富的色彩符合儿童的心理。但是这并不代表宝宝就喜欢在充满了各种刺激,颜色极度鲜艳的活。大红大绿等刺激性强的色彩,对宝宝特别是视神经尚未发育完全的宝贝的视觉神经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同时也可能影响宝宝的逻辑思维发展。因此宝贝的房间最好是适合宝宝的健康色:占65%的绿色、褐色、白色、棕色、蓝色等主色彩会让我们联想起树木、土壤、白云和蓝天,会激发宝宝期望接受、获取的愿望,会让宝宝更多地获得安全感,很好的激发其汲取信息的积极性,增加脑细胞的活力。

  Point2:绿色除“毒”

  宝宝的身体和抗毒能力比起成年人显得尤其脆弱,而在当今处处都有无“毒”不正常的中,想要让宝宝拥有一个健康舒适的房间,防“毒”工作必须到位。在宝贝房间装修中,尽量多多使用天然材料,以绿色无毒。而地面,墙面两大项目安全性切不可掉以轻心。

  地面:宝贝房的地面最好选用实木地板或环保地毯,这些材质天然环保,并具有柔软、温暖的特点,适合幼儿玩耍、学习爬走等。但要注意,地毯一定要每天吸尘,保持清洁。

  墙面:宝贝房的装饰装修,墙面以耐擦洗的墙面漆装饰比较好,既不用担心使用墙纸中胶粘剂产生的污染,又可以吸附各种有毒气体。例如嘉宝莉海妮宝贝儿童漆,它添加源自深海的海藻泥,采用最新净化技术,360微孔吸附净化,净化甲醛、苯、以及有味及无味的有害物质,让宝宝在家里呼吸,自在成长。

  Point3:房间清洁干净

  宝宝在未学会走之前,喜欢在房间中爬行,触摸屋中的各种事物家具,若是妈咪没有及时做好清洁工作。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宝宝在抵抗免疫能力都较弱的情况下,疾病发作率极高。而房间中最容易沾染病菌的除了家具便是墙面了。

  因此聪明的妈咪会选择易清洁,不易沾染细菌或者病毒的材料来装修宝贝的房间,以保障宝宝的健康成长。而嘉宝莉海妮宝贝儿童漆采用长效抗菌配方,长效抵抗室内有害细的金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的滋生,抗菌率达99.99%。全面宝宝健康,给宝宝一个安全快乐玩耍的大空间。

  Point4:光线柔和明媚

  宝贝房间在装修之时,除了当然除了健康的颜色外,有时候光线的强弱也同样需要注意。杂乱或者强烈的灯光而颜色杂乱的灯光,除了会危害宝贝视力外,还会干扰大脑的中枢神经。宝贝在长期处于强光之中可能出现头晕、目眩、失眠和情绪低落等现象,甚至会引起孩子心悸、发热。

  那么宝贝房间中的灯光调节尤其重要。房中的灯具必须根据的不同而有所区别。顶灯要亮;壁灯要柔和;台灯要不刺眼睛。顶灯最好用多个小射灯,角度可任意调转,既有利于照明,又有利于宝宝的眼睛。

  有时候墙面同样也能够有效宝宝视力。嘉宝莉海妮宝贝漆独创DDG(匀光)技术,能有效降低墙面泛晕光和强灯光的反射,让室内光线更柔和,细心宝宝视力发育。

  Point5:清洁方便

  宝贝调皮起来,真是令人头疼只要大人稍不留心,他们便会在家里的各个空间留下自己的烙印:脏、歪歪扭扭的彩笔线,甚至一些他们很得意的涂鸦作品。那么易擦洗的墙面则必不可少。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