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文化产业系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0-15 12:38:2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的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团结、务实、奉献、责任、高效的工作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旨,从思想教育、学风学术,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有利于全面提高我系同学综合素质的新方式、新方法,努力开创我系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1、针对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特点,扎实推进理想教育。大力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主题团日班会,收听收看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及科学发展观,实现广大团员青年由点到面的思想转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分类引导和工作设计,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团结汇聚报效祖国、奋发成长的青春力量。

  2、以庆祝校庆10周年活动为工作重心,营我协和的良好氛围。按照学院校庆办的相关部署,我系始终积极配合以“协音畅和”为主题的10周年校庆典晚会,积极排练高质量节目,为校庆庆典晚会的蓝图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依托团学微博的体系,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探讨协和,传承协和文化;开展10周年校庆的主题征文活动及征集校庆微博祝福活动;开展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及其他校庆相关工作。

  3、调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听取并反映同学的合理意见和。加强对广大同学思想动态的调查,配合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动了解、关心困难学生群体的学习、生活状况,发挥团组织的优势,探索建立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机制。通过不同方式、不同的渠道交流,促进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4、学风建设、学术建设,齐头并进、双管齐下,为广大同学的学习成才创造一个优良的,继续以学风建设为核心,扎实推进我系的学风建设水平,提高我系的文化竞争力。同时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锐意进取,深入同学,培养我系的学习和人文氛围。利用“优秀学风先进班集体”的申报和评选,切实加强我系的优良学风建设。面向全系同学举办各类征文比赛、比赛、辩论比赛,比赛主题围绕校庆10周年以及当今社会热点话题,来提高我系学生对学院、对社会的关注度。

  5、面向我系广大学生开展“讲堂”活动,延续我系传统。是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文明的重要标志。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拼搏与梦想,感受的力量。

  1、加强传统文化建设,推动校园文化百花齐放。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和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教育,开展第四届创意文化节系列活动,鼓励同学学习“中国梦”,追寻“我的梦”,举办协和学院“中国梦爱国情”经典大赛,师生作品展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繁荣健康的校园文化,塑造我校学生良好的风貌,展现学生们的青春魅力。

  2、大力开展志愿者活动,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加强对外交流。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旨,“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本学期,我系将通过一系列包括九九重阳,爱在夕阳“重阳节郭宅老人院志愿活动”、旧衣回收等多种志愿者活动不断增强全系同学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针对协和学院10周年校庆,严格筛选并面试,为校庆输送优秀的志愿者,展现我系学子真我风采,为校庆宏图添砖加瓦。

  3、积极开展各类体育竞技活动,促进我系学子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强健体魄。举办系新生篮球、足球联赛,及各专业、各年级篮球赛。做员选拔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我系学子提供在大学中表现自己的机会,突破创新,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4、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参加社会实践。为参加社会实践创造各种便利的条件,并通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评比、表彰工作,扩大实践教育的影响。注重将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职业技能提高、适应能力培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广大同学的实践能力,为他们将来的就业打下的基础。

  1、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把握思想动态。把校园安定稳定作为我系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学生管理、教育、服务的优势,引导学生加强防范意识。

  2、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如安全教育宣传海报等,并安排不定期的抽检高功率电器等的使用情况,以确保学生有一个文明、安全的校园。

  3、进一步完善校园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我系团委、学生会微博建设,继续办好《溪源》和《文产通讯》。对学生宿舍楼宣传橱窗管理规范,加强学生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外宣工作力度,不断扩大我系的知名度;继续做好《文产大事记》的整理工作。

  4、校园安定稳定。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认真分析和总结广大同学的需求和愿望,及时把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反映给系里和学院,做好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早分析,早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积极引导同学自管自教,增强同学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意识。如:通过设立意见箱,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以便解决问题;着力探索团委、学生会的管理模式,使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名同学,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做好校园安定稳定工作。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