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员工惩制度(附带惩模板 表格 流程图

※发布时间:2018-8-18 7:26:3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了严明纪律、励先进、处罚落后、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为了明确惩的依据、标准和程序,使惩公开、公平、,更好地规范员工的行为,鼓励和鞭策广大员工奋发向上,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特制订本制度。

  2.1惩的原则包括惩有据原则,惩及时原则,惩公开的原则和有功必、有过必惩的原则等原则。

  2.1.2惩及时原则:为及时地鼓励员工对公司的贡献和正确行为以及纠正员工的错误行为,使惩机制发挥应有的作用,惩必须及时;

  2.1.4有功必、有过必惩的原则:公司员工的产生,在制度面前公司所有员工应人人平等,一视同仁。

  2.2员工的表现只有较大地超过公司对员工的基本要求,才能够给予励,达到或稍稍超出公司对员工的基本要求,应视为员工应尽的责任,不应得到正常待遇之外的励。

  2.3员工的表现应达到公司对员工的基本要求,当员工的表现达不到公司对员工的基本要求,应给予相应。处罚的原则是从轻不从重,目的是:防微杜渐、惩前毖后。

  2.4为处理员工因违纪或责任行为而填写的表单为《单》。处罚和通知单必须知达员工本人,签字确认。对于不合理、不公平的惩罚,员工有的。

  2.5对员工惩采取拖延、推诿或不办等方式的管理人员,人力资源部在查清事实后提出处罚,并与当事人沟通后双方签字确认,下达《(责任)单》;若当事人对处罚有所疑异,则由总办作为终审部门,重新对处罚事项进行核实并提出终结意见。

  3.1励的目的在于既要使员工得到心理及物质上的满足,又要达到激励员工勤恳工作,奋发向上,争取更好业绩的目的。

  3.6.4对为公司建设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者,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另行给予“公司特别贡献”。励内容和金额度由总经理办公会一事一人一议,公开通报励。

  4.1的目的在于促使员工必须和应该达到并保持应有的工作水准和完成公司所安排的工作任务;惩前毖后,从而保障公司和员工共同利益和长远利益。

  4.2按照的标准(规章制度、岗位描述、工作目标、工作计划等)检查员工的表现,对达不到标准的员工,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

  4.2.1检查员工遵守公司的各项工作纪律、规章制度的情况,一切违反有关纪律、规章制度的行为构成违纪,填写《(违纪)单》;

  4.2.2考查员工岗位描述(岗位说明书等)以及工作目标、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凡对本人负有直接责任或领导责任的工作造成损失的情节视为责任,填写《(责任)单》。

  4.6.1(轻微)违纪行为,视情况严重情况给予10-50元不等的经济处罚,如造成损失需负赔偿责任;

  4.6.5严重违纪行为,予以,且不支付经济补偿金,同时通报全公司,并视情节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5.19.2任用与提升员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受过励的员工,对德、才兼备者还可破格提升;

  5.20.1凡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励,由其直接上级提出;凡与本职工作无关的,由人提出,均需填写《励单》。励的核实由综合事务部负责,励实施的办理见《员工惩流程》。

  5.20.2员工造成公司财物损坏和丢失的,由综合事务部或综合事务部派驻事业部的行政后勤保障机构对责任人进行调查认定,根据具体的情况,酌情处理。

  6.1综合事务部在发布励通告后一周内接受全体员工的投诉;若发现励当事人有弄虚作假的行为时,将撤回相关励,并按情节严重程度对当事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6.2综合事务部需对投诉员工进行保密,若提供信息查实准确,可根据提供信息重要程度给予相应的或物质励;若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按本制度的相关作处理。

  6.3综合事务部在发布惩罚通告前应与当事人确认,以签字认可为准;若当事人对惩罚有,可提出,由综合事务主管副总专人重新核实,重新确认惩罚事项;若当事人对重议后的惩罚仍有,可向总经理办公会提出,以总经理办公会的最后判决为准。

  7.1工作持续改进委员会:由总经理办公会组成,下设以各事业部负责人和综合事务部负责人组成的操作小组;任弼时简历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