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中国产业形势分析会工作计划书

※发布时间:2021-11-17 20:12:4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加入世贸,中国昂首步入WTO时代。中国经济加快了融入国际经济的步伐,投资主体大量增加,国内外投资者对我国产业经济的趋势和热点倍加关注。

  为了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我们整合了多种资源:一是雄厚的专家资源。主要是经济管理部门的官员、行业协会和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专业领域涉及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技术进步、经济运行、市场价格和企业管理等;二是丰富完整的数据资源。与国家有关部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宏观经济数据库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行业数据库涉及20多个行业的历史数据,企业数据库拥有中国500强企业每月70多种数据,消费者数据库涉及30个城市70000多消费者对179类产品6000多个品牌的评价和认识;三是面向市场的季度性《中国产业研究报告》涉及60多个行业,运行了两年多,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中国工业经济协会成立于1986年,1998年10月经国务院领导同意和有关部门批准,更名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是全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它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是的必然结果,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是融入国际社会主流的客观要求。党和国家领导人、、、、和等同志先后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题词和批示。江的题词是:“办好工业经济联合会,为我国工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明确指出了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的根本目标;委员长的题词是:“发挥行业联合会作用,为实现工业现代化服务”,明确指出了工业经济联合会的性质和功能;批示联合会的主要任务是“加强调查研究,指导行业协会工作,为、行业和企业服务”,为工业经济联合会了主要任务。

  为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推动研究,搞好服务,特别是为各行各业的反倾销、反补贴工作做好前期预警性分析,经总理同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决定创办“中国产业形势分析会”,每季度举办一次,邀请权威专家,围绕热点行业,聚焦热门话题。

  七、会议目的经总理同意,我们创办“中国产业形势分析会”。主要目的就是在认真学习借鉴国外产业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在充分考虑中国国情的前提下,认真总结经验,客观分析案例,及时准确地把我国产业运行形势、经济发展走势向各级、行业组织和国内外企业发布,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逐步将“中国产业形势分析会”培育成国家经贸委指导下的品牌型论坛。midd-984

  

关键词:工作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