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文签推出“移动签署”方案 解决房产评估企业签署痛点

※发布时间:2016-9-22 13:59: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我们帮您解决签名盖章的烦恼,实现随时随地签署,无忧无虑保存和查阅合同协议,以及评估报告等。”这是8月16日下午,从杭州一场主题为“移动签署.安全便捷”的电子签名研讨会上传出的声音。会上,电子签名服务商文签推出的“移动签署解决方案”备受房产评估企业欢迎。

  行家探讨:互联网+时代“移动签署”助力企业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互联网+”正引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管理工具,对企业提升运转效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而在房产评估行业,依然面临评估报告被篡改、评估师签名签章麻烦、总分公司签章不便等一系列签署难题,传统签署方式影响运转效率和客户体验。如何利用“互联网+”重塑商业模式和客户体验,成为企业和行业关注的焦点。

  当天,杭州文签网络特在杭州举办“房产评估企业移动签署方案研讨会”邀请移动签署专家和房产评估企业代表,以及资深法律界人士,一起探讨房产评估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提高企业运转效率,重塑客户体验。

  房产评估企业痛点:传统签字盖章影响公司效率

  “房产评估企业,经常面临不同的人要盖不同的章,目前几乎所有的评估报告,要盖章都需要人和报告都在现场,尤其是像我们这种总公司在外地的,一份评估报告,可走完盖章流程,短则三五天,长则半月。”研讨会现场,博文房地产评估造价集团杭州分公司的总经理郭满旺说,评估行业确实需要移动签署解决方案。

  研讨会现场,不少房产评估企业的管理者均称,目前的签署方式,虽然有骑缝章,但内容防篡改问题依然没解决。另外,分公司的盖章,目前都是在总公司管理,分公司用章很不方便。如果评估师不在,想要补一份评估报告也很麻烦。

  “在业务方面,分公司审核人员有限,加上业务量大,需要这样一个签署平台来管理。”浙江国信房地产土地估价咨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文签解决方案:提供合法安全便捷的移动签署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来自美国硅谷的移动签署专家、文签网络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杨坚,给大家介绍了文签网络研发的“移动签署”平台。

  “针对你们刚才提到的签署痛点,我们已经研发出了一套完整的移动签署方案。”杨坚介绍说,文签研发的这套移动签署方案,既能防止评估报告被篡改,又能做到随时随地签章和查阅评估报告,同时总分公司签章实时在线管理,用章留痕。

  文签的移动签署方案,可直接通过文签平台开通使用。另外,也可采取集成的方式,根据企业的需求,直接部署到企业自己的业务流程中,随时调用文签移动签署平台即可。

  为了证明文签移动签署解决方案的方便快捷,文签工作人员通过移动签署平台,向现场的所有参会企业代表发了一份VIP权益书,这份权益书需文签盖章和现场企业代表签字确认。“

  ”请大家把手机调成正常的声音模式”主持人刚提醒完毕,现场参会企业代表手机短信提醒声陆续响起,一个茶歇时间,20多份权益书全部通过文签平台发出,企业代表手机上收到了提醒消息及签署链接。点开签署链接,不到一分钟完成了签署。

  与此同时,文签具有签章权限的领导,在数1000多公里之外的北京,收到签章提醒后,10多分钟,完成了所有签章。就这样,20多份权益书,从发起到双方都签字盖章确认,一共也就20多分钟。

  安全专家观点:移动签署安全可靠很重要

  研讨会现场,不少房产评估企业代表都很关心文签电子签名平台的安全性。

  “在安全性方面,文签电子签名平台绝对是全球顶尖的。”据杨坚介绍,文签的技术团队拥有很强的企业级SaaS产品研发团队,有从硅谷归来的世界顶尖的网络安全和密码专家。

  文签网络创始人李旭阳多年来一直在硅谷从事网络安全工作。此前他创办的一家主打安全的公司——TrustGo,于2013年初在创立18月后被百度收购。后来,迅速发展到几亿用户的百度手机卫士就是基于TrustGo的产品开发而成。

  站在高安全起点的文签网络,独立研发了具有国内和国际专利的分布式密钥管理系统。通过这套专利技术,可以确保在文签平台上的所有文书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文签的分布式密钥管理系统,系统地考虑了各种攻防场景,来抵御外界的黑客攻击和可能的内部泄密,做到合同的安全性和不可篡改性。”李旭阳说,这套专利技术,还能确保文签平台上签署的各种文书,除了参与签署方之外,其他任何人,包括文签员工在内,都无法看到文书的内容。

  除了分布式密钥管理系统外,文签还用这套专利技术,研发了文签安全云,把内网常用的防黑客攻击、病毒过滤、访问权限控制等手段,用到了云端,为用户的资料进行安全加固。

  法律专家观点:文签移动签署具备法律效力

  除了安全性外,通过文签平台签署的合同和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也成为现场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

  对此,参加研讨会的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建文认为,只要是可靠的电子签名,都是受到法律保护的。而《电子签名法》对可靠的电子签名主要从电子签名的专有权、控制权、签名和内容防篡改四个维度来衡量。

  他结合法律研究后,发现文签电子签名平台,完全符合相关的要求。从专有权和控制权来说,文签打通了与公安部和工商总局的数据中心接口,个人和企业都实行严格实名认证,并由国家认可的CA证书,以及签署口令等作为保障。而在防篡改方面,无论是内容或签名,文签都有一些措施,其中还有专利技术。

  陈建文律师分析后认为,通过文签平台签署的文书,完全具备法律效力,受司法保护。他建议企业在选电子签名时,安全性和合法性缺一不可。

推荐:

关键词:个人房产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