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中八网数据恢复工作汇报:受损硬盘已开始开盘尝试恢复

※发布时间:2017-8-21 17:38: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6月13日,经过连日奋战,中式八球网再度上线年年底状态。事发后,在所有网友和爱好者的激励下,中式八球网办公室继续不遗余力的进行恢复工作,并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目前,中式八球网的服务器及硬盘已经送到一家专业数据恢复的公司,之前损坏的硬盘也已经做开盘处理,正在“对症下药”做着相关的数据恢复工作。

  中式八球网服务器采用的是使用3块硬盘组建RAID5磁盘阵列来备份和读取数据。当有数据写入硬盘的时候,这次数据写入会根据算法分成3部分,然后写入这3块硬盘,写入的同时还会在这3块硬盘上写入校验信息,当读取写入的数据的时候会分别从3块硬盘上读取数据内容,再通过检验信息进行校验。当其中有1块硬盘出现损坏的时候,就从另外2块硬盘上存储的数据可以计算出第3块硬盘的数据内容。也就是说RAID5这种存储方式只允许有一块硬盘出现故障,出现故障时需要尽快更换。当更换故障硬盘后,在故障期间写入的数据会进行重新校验。如果在未解决故障又坏1块,那就是灾难性的了。而中式八球网这次却“意外中”,两块硬盘同时损坏,导致中式八球网崩溃。

  从中式八球网崩溃到再次上线,中八网的网友们一直不离不弃,守护着中八网。上线的当天晚上,很多网友第一时间发表帖子,有网友调侃说“来了两次穿越,这次事件也算是不幸之中也有一点小幸运”;有的网友更是灵感涌现,写了一段深情脉脉的告白情书;很多网友都纷纷发帖表达“网站可以上了,这下终于了。”这些网友了中式八球网的成长,对中式八球网有着特殊的感情,虽然当下是移动端平台盛行的天下,但是每天来中式八球网看一看成为了一种习惯。

  由于硬盘的损坏,这次中式八球网的数据只恢复到了2014年底,很多用户在2015年后发表的帖子,获得的积分暂时没有。据公司相关人员说,他们现在已经对损坏的硬盘做了开盘处理,正在对硬盘的各个部件逐一排查找到问题所在。中式八球网的负责人也表示,尽最大努力恢复网站的数据,把网站尽可能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家人,即亲人,中八网的这次事件完美的诠释了“家人”一词。虽然很多网友都未曾谋面,但他们胜似亲人,互助互爱,一陪伴。正因为网友们对中八网的不离不弃,才会有今天中八网的相关人员从未放弃的努力,并将继续努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