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政务区将打造慢行出行品质城区 综合交通改善规划编制启动招标

※发布时间:2018-12-8 7:46: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未来,政务区将逐步完善以轨道交通为、中运量公共交通为次、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共享自行车为延伸的多模式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蜀山区政务区综合交通改善规划编制项目正式启动招标,着力打造慢行出行品质城区。

  潜山、怀宁、二环、翡翠、习友、休宁、祁门 经过多年的建设,政务区的主次干道网已相对成熟。不过,随着区域发展,人口集聚和社会车辆的急剧增长,目前政务区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

  合肥大剧院、天鹅湖公园、安徽省博物馆新馆、合肥市奥体中心 如今,政务区已建成了一批公共场馆,合肥市新图书馆等大型场馆也将在近期开工建设。

  为适应发展需要,亟须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为政务区制定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发挥区位交通优势的交通发展战略。

  根据要求,中标单位需拿出政务区的交通控制与交通组织优化治堵策略,结合交通流量现状调查数据与未来交通流量预测分析,提出通过交通控制与交通组织优化,缓解政务区交通拥堵的策略。

  此次规划将对政务区网结构中缺失、道衔接不合理、节点布局不畅等问题所导致的主要交通拥堵点或拥堵区域进行重点研究,从对外与对内两个角度,保障道运行的快速、稳定与高效。

  需要确立以轨道交通为、中运量公共交通为次、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共享自行车为延伸的多模式公共交通体系,对现状公共交通系统结构组成、网络空间布局、场站与枢纽选址、公交运营与管理等进行评判,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

  另外,改善慢行交通,进行区域内道普查,具体包括各道断面、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宽度,并进行现状流量调查,形成数据库。在此基础上,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营造慢行出行品质城区。

  此外,招标单位需要在政务区进行停车设施普查。比如,了解已建成建筑的建筑名称、具体地址、建筑面积、建筑属性 ( 居住、办公、商业等 ) ; 并对现状停车场 ( 含内停车泊位 ) 的分布、规模、型式、构成、停车收费、使用情况等进行普查。

  掌握各停车设施使用情况,主要包括高峰时期停车数量,进行停车特征调查等。在此基础上,分析现状停车泊位缺口,合理研判未来车辆增长趋势,提出加强停车调控与引导的有效措施。

  属蛇的今年多大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