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2016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总结会举行 4万余大学生参与暑期调研

※发布时间:2017-8-13 15:40: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记者王龙龙实习记者李华锡)12月29日下午,2016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总结暨2017年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保监会、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主办。

  中国保监会原副周延礼,共青团中央处、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冬梅,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党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侯宝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朱进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黄英锋,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副会长王家华,中国村社促进会副会长白益华,农业部扶贫办处长马,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处长周鸿等领导嘉宾,以及保险企业、省级保险行业协会、高校师生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等300余人参与大会。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右一)为获代表颁。中国青年网记者郝云飞摄

  据悉,2016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今年7月至9月份成功举办,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和志愿者,以知识宣讲、问卷调研、义务咨询等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普及保险知识,风险防范,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意识。50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大学生参与本次实践,收集有效调研问卷15万余份,宣传覆盖人群50多万。实践活动成为了普及现代保险知识,提升行业社会形象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大学生了解国情、体验社情的重要平台,对行业服务民生发展,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期间,主办方为2016年优秀集体、团队、个人和突出贡献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发布了《2016中国长期护理调研报告》、《2016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成立了“全国大学生保险志愿服务联盟”,同时还启动了2017年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刘昱竹是海南大学大三的学生,今年暑假期间参与了保险调研活动,获得了两个项。“我们是第一次参与,能获得项是对我们调研的认可。”7至10月份是海南最热的时间,温度最高达40多度,刘昱竹还是和伙伴们了下来。“我们一面给村民们普及保险知识,另一方面利用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保险,大家都很喜欢。”刘昱竹说,一次调研有了经验,她还会和小伙伴继续开展2017年保险扶贫活动,努力实现从调研到帮扶的转变。

  “我们共走访了60多个乡村和社区,还利用网络进行调研,效果很可观。”王金洋是大学大四学生,也是“保险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长,通过近两个月的保险扶贫调研,他对农村的处境有了新的认识。对于2017年活动的启动,他希望把接力棒传给学弟学妹们,让团队能够继续深入调研,“因为志远,所以志愿,帮助他人的同时可以快乐自己。”

  贵州毕节市赫章县威奢乡渔塘村的周靖是参加本次会议的村官代表,他是最早的一批大学生村官,对于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活动,他充满着期望,这项活动的启动是一场“及时雨”,可以让村官们积极投入到保险扶贫的行列中来,“不仅可以用真情服务百姓,也让扎根乡土的农民们有了保障。”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