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河口区检察院四项措施全力做好近期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5-9-22 10:53: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期,河口区检察院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社会稳定。

  一是加强矛盾排查,加大对疑难涉检化解力度。对检察环节矛盾隐患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摸。对可能发生的涉检问题和人员,全面收集、仔细梳理,确保不疏忽、不遗漏,摸清底数。认真完成区委安排的重大活动期间维稳工作督导组工作任务,对仙河镇、孤岛镇每日工作进行调度督导,扎实做好稳控工作。

  二是加强风险评估预警化解工作。梳理本院办理案件过程中可能引发的涉检苗头,密切关注风险评估等级较高的案件,加强与承办部门的协调合作,逐案研判,细化工作预案和稳控措施,在接待中充分发挥“首办责任制”接访模式,努力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应急措施,建立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对内加强同办公室、法警队、技术科的联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反应,形成预防和处置整体合力。对外与、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建立联动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确保应急处置果断有效。

  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纪念活动期间,实行院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当天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妥善有效地进行化解稳控处置。

关键词:维稳工作方案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