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陈文新——中国农业大学——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学与细菌分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7-5-10 15:47:1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陈文新,女,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院士,国际根瘤菌/土壤杆菌分类分委会委员。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学与细菌分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将优良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体系引入到我国西部大开发的事业中。陈文新,女,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院士,国际根瘤菌/土壤杆菌分类分委会委员。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学与细菌分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将优良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体系引入到我国西部大开发的事业中。主要研究工作为根瘤菌分类与应用。已经完成了全国32个省、市不同生态条件下各种豆科植物根瘤菌资源调查;分离、保藏了根瘤菌5000多株;对其中2000株进行过100多项性状分析;发现一批抗逆性很强的根瘤菌种质资源;发表根瘤菌新属2个,新种11个,在国际根瘤菌属、种系统中占很大比重。主要研究工作为根瘤菌分类与应用。已经完成了全国32个省、市不同生态条件下各种豆科植物根瘤菌资源调查;分离、保藏了根瘤菌5000多株;对其中2000株进行过100多项性状分析;发现一批抗逆性很强的根瘤菌种质资源;发表根瘤菌新属2个,新种11个,在国际根瘤菌属、种系统中占很大比重。

  她先后获农业部部级科技进步一等2项,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2项,获农业部优秀教材一等1项,200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1项。

推荐:

关键词:科学研究分类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