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定制游学 意德DAY-7:创新工作坊 思维大碰撞

※发布时间:2017-6-17 12:43:2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9.18-28第六届芒果&十间坊意德游学,暨中国80设计师成长记DAY-7, 课程第二天, Sten Davidovici老师主讲《设计创新》。米兰理工大学教授,亦在NABA 、DOMUS授课,同时是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多元发展。

  课堂氛围超棒,老师热情,台风诙谐,对中国学生较为了解,现场笑声不断。内容围绕设计思维,例如第一课自问:何为奢华?老师说请查下字典。我们再看看图2至图4,请摸摸钱包。

  幽默的调侃方式,让课堂颇为轻松自在。老师以为,奢华不仅仅是舒适、创造了图景,真正的奢华需要有一个非常深远的含义,有着自然和人性相关联的且之上的感受。

  还有以下提问:设计师是做什么的呢?奢华具备什么特点?一定是看最终的产品?是不是仅此而已?NO。为什么不呢?引导客户享受美好,引导客户到最终的产品,同时也看到设计的全过程,奢侈本身所散发出来的过程才是真正的奢侈。

  我们需要学习不同的表达方式,收集不同的点,不断的与客户对话,将业主的想法和概念物化之后逐一落实。设计师同时与业重的对话,即便是很差的客户,可能最有钱、对你也差,但他毕竟是一个人。设计师只需做到了解他,用心发现客户的需求和合适的满足。

  MAURIZIO PECORARO秀场,来自意大利时装设计师Maurizio Pecoraro。设计师于1961年生于意大利西西里首府帕勒莫,年幼便为某男装品牌打版,从此对时尚的浓厚兴趣一发不可。为了继续施展与生俱来的天赋,他移居米兰,在意大利首屈一指的马兰戈尼设计学院学习深造,同时担任一家品牌店的买手。

  他的创造力很快便引起了Maison Thierry Mugler的注意,时隔不久他便被调遣到巴黎工作。返回意大利并完成学业后,他成为Gianni Versace创意团队的一员,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1989年,他开始单挑ALMA艺术总监之职,该系列的巨大成功使双方合作持续了6年以上。此后他决定继续加强自己的风格定位,于是选择为AntonioFusco, Les Copains和其他几家意大利时装屋进行创作设计。今天,我们来看他主设的品牌秀,一场视觉盛宴。

  接下来游学团将到结合课堂知识,到斯福尔扎古堡(Castello Sforzesco)采风,又是烧脑的节奏。

  推荐:

  

关键词:工作坊的意思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