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东营市信访局:第三方参与信访听证推动“事要解决”

※发布时间:2022-1-21 4:22:5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为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东营市信访局不断畅通和群众互动渠道, 9月30日上午,东营市信访局召开“程某某信访事项听证会”,邀请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7人担任听证员,信访人程某某及信访事项有关责任单位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信访人和责任单位双方陈述事实,通过举证、质证、等环节,双方现场出示相关予以佐证,听证员发表听证意见,现场进行合议,最终以听证员公开表决的形式当场宣布听证结果。

  此次听证会在保障信访利的情况下,通过邀请代表、政协委员等第三方男欢男爱网参与,以公开透明的听证方式处理信访案件,增强了信访事项听证工作的性、客观度和透明度,切实了信访人的权益,推动了信访矛盾的多元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