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山东能源新巨龙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18:02: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贯彻落实《新矿集团职工代表巡视制度》,更好地发挥职工代表作用,按照新巨龙公司创建服务型部室的总体要求,近日,新巨龙公司工会组织纪委、人力资源部、一碗面拐到美艳妻经营管理部等职能部门及部分基层职工代表,本着讲实线;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综掘一区、通防工区、后勤服务中心、泰兴物业新巨龙服务部、两堂一舍等单位,针对公司职代会决议决定、施工生产及重点工程建设、企务公开制度、集体合同履行、职工代表提案、劳动措施、工资绩效、员工年休假、职工参加职业培训、建家爱家、女职工权益、基层文体活动、职工意见和处理、劳保用品、饭菜质量、卫生面貌、冬季供暖等17项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专项巡查活动。

  在巡查基层车间工会时,巡查组选取有代表性的职工代表分组座谈,班子、班组长、群监员及基层职工各占一定比例。公司人力资源部为我们办理了社保卡,现在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看病也可以直接使用医保,社保基数也涨了不少,中秋节给我们发放了六样过节福利,夏天井口发放降暑西瓜不断线,平时井口还能免费领取班中餐,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职工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综掘一区职工开心地说。

  在巡查后勤工区时,深入现场,到洗衣房与职工一一交流,针对现有洗衣机房反映的人手少、职工反映的衣服纽扣多有掉落等现象进行探讨并解决。深入食堂后厨、职工宿舍,对职工的食宿问题一边检查、一边交谈、一边指导。随机采访了正在用餐的职工:您对龙安餐厅、矿内餐厅在饭菜价格、质量、服务及卫生方面有哪些意见和?,职工谈到:我认为现在饭菜卫生条件非常好,吃着很放心,如果种类能更加丰富、价格更加实惠,那就更好了。龙安餐厅负责人孙学璐区长表示:以后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在良好的卫生条件的同时,提高饭菜质量、数量,使价格更加优惠,让职工吃的放心,住的舒心,为矿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巡查过程中,巡查组现场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巡查单位下发《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整改意见书》。被巡查单位积极回答代表提出的问题,听取代表的意见,努力改进完善工作。巡查结束后,对职工填写的调卷逐一整理汇总,对巡题下发通报,确定整改时间。本次巡查共收集测评意见32条,由工会反馈到各职能部门逐一对职工答疑解惑,落实解决困难问题。

  此次巡查活动,充分发挥了职工代表管理、决策、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了企业管理制度建设,促进了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有效保障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对于巡查期间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职工提出的意见,巡查小组将逐一逐条归类梳理并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督促各单位在为职工服务的道上永不懈怠,要以点亮一盏灯为行动准则,探前行,将公司各类文件会议及各项管理制度带头落实落地,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