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社管局安排部署义教均衡迎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4-15 7:54: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记者从9月30日召开的贵安新区开展义教均衡工作整改暨迎国检攻坚检查工作反馈会上获悉,新区社管局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会上,新区社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对辖区内中小学义教均衡工作检查情况,并安排部署了迎国检工作。

  贵州省督学张俊反馈了义教均衡工作整改检查情况;新区社管局负责人对检查组的工作和反馈情况进行了如实的点评。对如何迎接检查进行细化指导,相关负责人强调,新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精准把握推进义教均衡工作的标准与要求,稳步推进区域内义教均衡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义教均衡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新区社管局负责人表示,新区教育系统各单位正按照“主导、部门推进、齐抓共管、学校实施”的原则,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突出问题抓整改、聚焦难点抓突破,切实把加快“改薄”工程项目建设、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扩充薄弱学校教育资源、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均衡教师配置、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工作,作为整改落实攻坚任务,全力以赴迎接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新区社管局将通过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抓好宣传动员、抓紧整改落实等举措,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义教均衡迎国检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梦见抓鱼是什么意思

  新区直管区各乡镇中小学校长、社管局项目办、两基办工作人员、各乡镇两基办主任、责任区督学等7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义教均衡相关工作,凡是做得不够好的,立即整改,为新区义教均衡工作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10月,贵安新区义教均衡工作将迎来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新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来迎接评估。

  从9月25日开始,新区社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新区范围内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进行了义教均衡工作整改暨迎国检攻坚检查工作,检查组根据省人民督导组对贵安新区义教均衡工作复查反馈意见,制订了《贵安新区义教均衡工作整改暨迎检工作注意事项及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对照九大指标,查缺补漏,对各校的迎检氛围、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建设,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班班通的“管、学、用”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量化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