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文章内容

在阳泉市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以三严三实的作风 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图)

※发布时间:2021-3-23 10:12: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记者)4月28日,省长在阳泉市调研电力、铁、煤化工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落实举措,倒排工期,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加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力争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阳光电源盂县1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是招商引资项目,由上市公司阳光电源股份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实现了当年批复、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运营,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效益,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质量,对企业抢抓市场机遇、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光伏电站是绿色电源,具有优化能源结构、生态、带动扶贫开发等多种功能,是我省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和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应的重要内容。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加强生态环保,工程质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实施二期工程。他要求当地负责同志,要认线条”等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发展,瞄准省内外、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再扎扎实实地招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在盂县,还调研了国际能源裕光煤电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并召集阳泉市部分电源项目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严肃部分企业作风拖沓、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他要求,各企业要珍惜政策机遇,放眼未来发展,坚定投资信心,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提供优质服务,加强督促指导,帮助企业不折不扣落实投资计划,切实发挥好低热值煤发电等重大项目投资总量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势,以重点工程建设的新成效,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建的阳泉北至大寨铁,是我省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全长78公里,总投资45.9亿元,采用新的铁融资模式,由省、市和相关企业共同出资建设,即将于近期开工。在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阳大铁规划设计、站场布局和工期安排等情况,他指出,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狠抓铁建设是利当前、谋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有力举措。沿线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抓住国家加强部地区铁建设的重大机遇,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按照工期节点,统筹做好项目审批、资金筹措、拆迁、生态环保等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确保阳大铁如期开工建设,尽快建成投运,方便晋东地区群众出行,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阳煤集团平定乙二醇项目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化工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和设备购置。在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工作后,指出,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是以煤假断掌手相图解为基、多元发展的重要径。希望企业精心组织,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抢占市场先机。特别要严把影响评价关,严格落实防渗防泄和零排放等环保措施,实行项目环保责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他强调,阳煤集团等省属国有大型企业,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务实高效,抓项目,抓管理,抓创新,抓安全,切实发挥好带动一方发展的顶梁柱作用、安全生产的标杆示范作用,当好促进投资较快增长和经济企稳回升的主力军。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