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文章内容

什么是云计算,它的特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6-2 9:55:5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
云计算可以概括为两种含义:一种是狭义的,另一种是广义的。狭义的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方式,以按需、易于扩展的方式。在用户看来,云计算中的资源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可以随时获取,可以按需使用,可以随时扩展,可以按使用付费。广义云计算是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于扩展的方式获取所需服务的服务交付和使用方式。
云计算的特点:
1、云计算具有相当大的规模,例如谷歌云计算、IBM、亚马逊、微软、雅虎的云计算都有数以万计台服务器,云计算可以给用户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
2、虚拟化、云计算支持用户在任何位置、使用各种终端获取应用服务。应用程序运行在云计算中,但实际上,用户不需要知道或担心应用程序的具体位置。
3、可靠性。云计算通过数据多拷贝容错、计算节点同构、互换性等措施,保证业务的高可靠性。使用云计算比使用本地计算机更可靠。
4、普遍性。云计算不是特定于特定的应用程序。
5、可扩展性:云计算的规模可以动态伸缩,客户用户增长的变化需求。
6、按需服务,云计算是一个巨大的资源池。它可以像自来水、电和煤气一样充电,持续的积累。
7、相对便宜。由于云计算的特殊容错措施,相对便宜的节点可以用来形成云。用户可以充分享受云计算的低成本优势。通常只需要几百美元或几天就能完成,而过去需要花费数万美元完成一项需要数月才能完成的任务。
8、风险,云计算服务不仅提供计算服务,还必须提供存储服务。然而,云计算服务目前被民营机构(企业)垄断,只能提供商业信贷。政府机构和商业机构(特别是持有敏感数据的商业机构,如银行)在选择云计算服务时应该保持足够的警惕。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