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美突然撤回全球航母:特朗这次普危险了

※发布时间:2017-1-24 17:30: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时间刚刚进入12月不久,尽管美国(西方)借助“美国当选总统还未上任之机(注:所谓机会,是指:他说了,等于没说,因为美国根本不必立刻执行,但白说也是一种公开地说,这是在实实在在的威胁)”、甚至已经开始拿“一个中国原则”来恐吓中国、以阻止中国在关键时刻向俄罗斯发出错误信息、从而再次坏了西方的好事。

  特朗普拿下总统宝座

  中国显然已经“就此机会”、顺势做出了一个“虽说不重(毕竟是中东方向,远离南海与东亚)、但也不轻(对西方而言。这是相当明显的错误信息,意思是:中国与欧盟的大欧罗巴计划、美国的叙利亚政策,明显的保持着距离,但将继续支持与理解俄罗斯的相关政策与利益)”的政策调整。

  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对中国“开炮”

  这一“不轻也不重”的政策调整也意味着两层意思。

  第一层意思:由于这“系”所谓“老朋友”带话之后的政策调整,因此,这首先就意味着中国的确没有被“美国(西方资本)决策层”通过“特朗普”的装神弄鬼、基辛格的访华“带话”所吓倒;

  第二层意思,由于中国已经在“老朋友”带话过程中高调展示了“两眼活棋”中的“一只铁眼”,而美国(西方)已然在所谓“老朋友”带话失败、且中国做出上述“不轻不重”的政策调整进行反击之后,又搞出“特朗普与台独的电话”手段,从而做出一种“必要时,美国新政府准备全面调整‘一中政策’”的威胁姿态。

  耀武扬威的美军双航母编队

  因此,基于我们的评估,也基于近段中国军事力量开始连续“围绕台湾(台独)、日本(美日军事同盟)、黄海(美韩军事同盟)”做文章(比如:空军连续在宫古海峡、台海周边进行编队飞行;中国透露之前曾经在黄海以威慑韩国为目的军事演习)的情况来看,特别是,从J20频繁在网络上出现“带空中编号”的照片,尤其是J20参与“世界实战水平最高的对抗演习--红箭军演”的消息出现在媒体。

  辽宁舰蓄势待发

  等等情况来看,由于时间已经进入12月中段,且中东形势已经演化如此,根据我们的观察与评估,中国极可能继续在“两种战略准备与群众路线”的层面上,继续向俄罗斯、伊朗等、适时发出“西方所认为的错误信号”,即:

  第一种可能,由于“坚定践行群众路线”这只铁眼已经在“老朋友带话”过程中高调展示,因此,作为第一步,也是对美国(西方资本)拿“必要时、实质性调整一中政策”来威胁中国的直接反击,中国或发出“必要时、绝对控制南海”已经准备妥当的相关重要信号,比如,南海军事准备已经就绪的相关信号,显然,基于我们几年来的相关评估,这种信号,必然是标志“南海四维一体的战场建设”已经就绪、已经堪用之类的信号!

  显然,一旦如此,这就是在刻意彰显“另一只铁眼”,正式宣示:已经“两眼活棋”!

  蔡英文紧抱美国大腿

  第二种可能,由于美国(西方资本)已经公开拿“台独”来威胁中国、因此,基于我们之前对“钓鱼岛方向”的评估,基于对“台独重大事变”的应对方案的评估,中国或发出“必要时、实际控制钓鱼岛”的信号,从而以钓鱼岛为支点,在军事上,对“台独”与“美日军事同盟(甚至包括美韩军事同盟)”之间先进行“隔而不围”,从而再对“台海本岛”取“围而不攻”、并准备夺取太平岛等“离岛”,作为“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的第一步!

  中国在南海部署导弹

  显然,不论是第一、还是第二种可能,就其相应军事准备就绪的相关指标而言,基于我们几年来的相关评估,必然是标志“南海四维一体的战场建设”已经就绪、已经堪用,或东海上空绝对控制制空权之类的信号!显然,满足这一信号的“显性指标”,就是“歼20的横空出世(正式入役)”!

  美铁心在南海搅局:安排航母编队炫耀武力

  美国媒体1日报道称,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将被派往亚洲,以继续在这个不稳定的地区强化“美国已经可畏的海空力量”。与此同时,美国正在想办法向南海部署更多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南海一段时间以来的平静,似乎已经让美国坐不住了,打算亲自赤膊上阵。“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扞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伊朗电视台1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发出警告说,“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

  “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将于5日或6日抵达亚洲。据美国《海军时报》1日报道,该战斗群包括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巡洋舰,两个直升机中队、四个战斗机中队、一架预警机、一个运输机小队和一个电子战中队。总部在纽约的“中国话题”网站称,“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最多可搭载90架飞机,且多是战机。此前,“斯坦尼斯”号和“里根”号航母编队搭载的80架超级大黄蜂战机可以和中国空军进行格斗,或者攻击南海的中国海军舰艇。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

  “美要在南海部署更多武器”,同一天,美国《国家利益》网站以此为题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一直反对南海地区进一步军事化,强调争端应通过和平和外交方式解决,但与此同时,他们公开表示将继续在中方声称拥有主权的岛礁12海里范围内展示“航行自由”。除此之外,美国还在想办法向该地区部署更多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

  该报道说,美军高级战略师们正在考虑,以新方式在全球使用美国现有武器平台的办法,包括在南海地区部署机动火炮部队,以击落火箭和巡航导弹。美国陆军高官称,榴弹炮等重型武器原本是陆地上使用的进攻性武器,可以在必要时作为防空武器部署在南海区域。机动防空武器在东欧被证明是对俄罗斯导弹、战机和火箭的有效威慑。不过,美军官员称,五角大楼尚未做出决定。

  美国军舰曾多次闯入南海海域

  《国家利益》网站称,部署重型武器的行动需要与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密切协调,因为美国在南海没有主权要求。美国国防部官员虽然没有正式证实与盟友合作在南海部署武器的可能性,但五角大楼正积极加强对太平洋地区盟友的支持。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透露,2016年的一项名为“东南亚海上安全倡议”的美国防务法,批准为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提供训练、装备和其他支持。

  美军第三舰队

  如果美国真在南海作出上述部署,将对中国产生何种威胁?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国即便在南海部署机动火炮部队,其火控和雷达探测等设施也与之不匹配,军事力量还不如现有的防空导弹系统。从战术上看,美国这种做法毫无意义。他说,美国在南海动作不断,此前已多次传出美国企图在南海部署军事力量,最早想在菲律宾部署火炮部队,无奈菲律宾希望和中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问题,不想再参与美国针对中国的行动。

  《韩国时报》2日评论说,就在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寻求和平解决之道时,美中在这一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却可能加剧。2017年,美国海军很可能增加在南海自由航行的频次,以挑战中国的主权声索。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已宣布,他会继续壮大美国海军,将美国军舰的数量从272艘增至350艘。

  美国在南海耀武扬威的时代结束了

  张军社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军方还抱有冷战思维,一直企图以南海为抓手遏制中国,眼看南海风平浪静,美国不甘心。菲律宾态度的转变让美着了急,宁愿赤膊上阵,成为南海和平的破坏者。美国军方放话出来无疑是要试探中国的反应。如果对中国岛礁、设施或者人员构成威胁,中国肯定会采取措施。

  中国航母辽宁舰

  澳大利亚9NEWS网站1日称,中国在展示军事力量以及航母首次在西太进行远洋训练中结束2016年。2017年元旦,辽宁舰与数艘驱逐舰组成的编队,携带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在南海演练,迎来新的一年。报道援引辽宁舰副政委王泽森的话说,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预定的计划,进一步加大训练的难度和强度”。

  中国两艘七万吨航母曝光战力强大震慑美日

  西方媒体普遍猜测,未来三到五年内中国将首先推出两艘排水量达6到7万吨的国产航母,而且歼31完全可以作为与之相配的舰载四代机。

  相对于日本的炫耀武力,美国正积极联络中国周边的情报机构,试图刺探中国航母建造的底细,据美国情报机构掌握的信息,中国疑似有七个船坞适合建造大型航母船体,包括中船工业和中船重工两大集团在大连、青岛、葫芦岛、上海和广州等地的船场。

  其中中船重工在葫芦岛的造船厂拥有巨大的封闭厂房,可进行航母模块化建造,并能摆脱美国侦察卫星的监视,而中船工业的长兴岛船厂、中船重工的大连船厂也最为可能建造航母。

  除此之外,近日有人在辽宁号返修的大连新船重工基地拍到了辽宁舰建造机构一模一样的船只构建,而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最近也报道称,中船工业最近暗示将承接首批国产航母的建造任务,并已为建造“海上航空基地”做好准备。

  “4艘漂亮的新型军舰停泊在黄浦江的船坞中,舰体上已经配备了大炮、雷达天线和球形吊舱。这些即将交付海军的军舰,已经进入最后建造阶段。

  旁边还停靠着几艘巨大的军事运输船,工人们在一名海军军官的指挥下,正在往上面安装新设备。这些运输船一旦投入使用,中国军队在海上运送人员和物资的能力将大大提高。(与此同时)在上海摩天大楼的阴影下,一艘外壳锈迹斑斑的潜艇,从黄浦江混浊的江水中露出顶部”……

  中国将军不久前关于航母的一席话令各界对中国航母的猜测不断,有说已经在造的,有说即将在造的,3年5年10年后下水之说都有,大家猜得是不亦乐乎。

  中国在军事科技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航空、航天、核潜都已达到了很先进的水平,激光武器已经是世界领先,想信航母不会造不出来的。如今中国军事战略正在转变之中,航母的出现就标志了中国战略真正的转型。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中国于2010年决定自制航空母舰的构想和计划,首艘自制航母预定2014年服役。该报道指出,中国国家海洋局完成的2011年中国海洋发展报告中明白记述,2009年制订建造航母的构想和计划,将其定位为借此显示中国迈向建设真正的海洋强国。

  报道引述中国军方有关人士的发言指出,国家主席胡锦涛早在2009年4月的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就正式决定建设航母,上海等6处军方有关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始着手建造工作。

  中国首艘5万至6万吨规模的传统动力航母原定2015年服役,由于建造顺利可望2014年服役,2020年左右,预定完成核动力航母,将都部署在海南岛的三亚。

  中国已在自制开发航母舰载机,大约50名飞行员着手陆上训练,在辽宁省兴城和陕西省西安建设航母舰载机的起降训练机场,并在湖北省武汉完成试验雷达用的实物大航母模型。

  报道指出,中国拥有航母不仅是为了和美国等争夺海洋霸权,也是有意发扬国家主义。

  在军舰建造方面,尽管中国此前没建造航母的经验,但也建造了2万吨级的071大型两栖船坞登陆舰。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拥有可以容纳4艘气垫登陆舰同时停放的坞舱、上层还设置了大型车辆库、直升机库和飞行甲板,其结构复杂程度并不不比艘轻型航母逊色。

  而承建首批国产航母建造任务的上海江南造船厂,曾在同一时期建造了4艘满载排水量达6000吨级的052B/C型驱逐舰。

  江南造船厂在08年搬迁到长兴岛后,厂房占地面积达560万平方米,拥有4个大型船坞,其中最大的船坞长580米、宽120米,具有450万吨年造船能力。

  从建造经验、产能等方面来看,江南造船厂同期建造2艘6万吨级大型航空母舰(一舰下水,一舰上船台),问题并不大。而前苏联在建造“库兹涅佐夫”级航母时的做法也可以对这个分析提供佐证。

  1982年5月7日,经过反复酝酿和讨论,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部长会议做出了按照1143.5设计方案建造第三代航母的决定,事实上苏联当时还将航母定义为“重型载机巡洋舰”。继第一艘“定单105”(1143.5设计方案的工厂编90“定单105’曾被命名为“第比利斯”号,就是现在的“库兹涅佐夫”号)于当年9月开工后,1983年苏联军方决定建造第二艘“定单106’(1143.6),同样由当时乌克兰联盟共和国的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厂承建。参与航母建造工作的共有将近五千个苏联企业、科学研究院以及设计局。

  为建造这两艘航母,苏联政府拨款对黑海造船厂进行了第二次大规模技术改造,包括建成了装配和焊接车间,允许将船体分段重量增大到200吨;装备了2台载重各为350吨的自行平板车,建成了从新车间到船台的运输车道;0号船台的长度加长了30米;建成了装配重达1700吨总段的水平船台旁平台,安装了船台和船台旁平台用的2台起重量各为900吨的芬兰制龙门吊车,并加装了其他新型吊车,使得整个船台上使用的吊车达到10台,同时,改造大渠舾装码头。为了保障航母出厂驶往黑海,还将大渠和布格—德涅伯—和一利曼河道浚深到10.5米。这次技术改造,大大增强了黑海造船厂的生产能力。

  1985年12月6日,继“定单105’下水之后,“定单106”(“里加”号)在0号船台安家落户(一舰下水,后续舰于第二日上船台)。到了1988年,“里加”号船体建造成功,并于当年11月25日下水。1990年7H,“里加”号被改名为“瓦良格”。(Varyag,俄语:Bapr)号,以纪念在1904-1905年日俄战争中沉没的“瓦良各。号巡洋舰。截~1991年11月,“瓦良格”的建造率已达68%。

  就中国的造船能力来说,两艘航母开工并不存在技术上的困难,而且按照师承苏俄的传统和思维习惯来看,它未必不是一种选择。

  不过,对中国同时建造两艘航母的说法,加拿大《**防务周刊》总编平可夫分析认为并不可能,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称:建造两艘航母是可能的,但不可能在初期建造阶段同时开工,按照国外经验,通常会相隔一段时间,毕竟对中国来说,经验的摸索,技术的积累,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第一艘建造并下水了,第二艘再开始。

  关于长兴岛航母,其吨位、动力系统是猜测、争论的焦点。在外媒报道方面,4万吨的小型航母,5—6万吨的中型航母,7—9万吨的大型航母,可以说各个吨位的可能性都已经涉及。

  动力方面,常规动力、核动力亦众说纷纭、扑朔迷离。海外媒体对长兴岛航母的规格猜测如下:

  动力选择方面,国产航母不太可能采用核动力。因为从国产核潜艇的情况来看,新型093型攻击核潜艇和094型战略核潜艇均只建造2艘,其中最大可能是国产核动力系统仍不够成熟。

  在有另外选择的情况下,国产航母不应采用目前还不甚成功的国产潜艇用核动力系统。在这方面,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就吃尽了苦头,“戴高乐”号航母原计划采用全新的船用核反应堆,但受困于资金短缺,最后只能采用“凯旋”级战略核潜艇的K—15核反应堆。但由于K-15反应堆原功率不足,虽然经过改进,但“戴高乐”号航母的最大航速也只达到27节,比老式的“克莱蒙梭”级常规动力航母还低5节,并且K—15反应堆在航母上使用还出现过冷却系统不良、振动过大等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英国“无敌”级轻型航母,其舰岛尺寸比美国大型航母还要大,就是因为要容纳燃气轮机的进/排气管道。从空间效率、特别是甲板空间效率来考虑,现在的大中型航母都放弃了燃气轮机,均采用蒸汽轮机(包括核动力)。而更关键的问题是,如果主动力采用燃气轮机,还需要配套较大功率的锅炉为蒸汽弹射器提供蒸汽,在系统复杂性和动力系统体积方面都不是合理的选择。

  所以,国产航母更大的可能还是沿用“辽宁”号上的常规蒸汽动力。事实上,从第一代051型驱逐舰开始,国内—直在建造采用常规蒸汽动力的驱逐舰,051之后是051B、051C两型。尽管05lB只建造1艘、051C也只建造2艘,但这已经基本可以保持一支熟悉在军舰上安装蒸汽动力系统的技术队伍。

  国产舰用蒸汽动力系统与俄罗斯也拥有极为密切的技术姻缘。

  “辽宁”号采用了4台TB一12蒸汽轮机,TB一12的前身是TB-8,而TB—8正好是国产051型驱逐舰的主机,国产型号为453型蒸汽轮机。TB-8的功率是36000马力,当年“旅大”级驱逐舰采用2台TB-8蒸汽轮机,达到了38节的罕见高速,TB一12的功率则为45000马力。

  蒸汽:动力的技术要求不高,国内通过自身努力,加上“现代”级驱逐舰GTZA-674型蒸汽轮机(TB—12的改进型)和“瓦良格”号航母上丁B-12的维护和整修经验,要造出TB-12级别的军用蒸汽轮机并非难事。

  所以,从技术延续性和保证建造时间节点等方面的考虑,国产航母沿用常规蒸汽动力的可能性极高。应该还是类似“辽宁”号的动力配置,4台蒸汽轮机、8台增压锅炉、4轴推进、总功率20万马力。

  对于国产航母的动力问题,还流传着较多的说法,例如中航黎明公司研制的R0110重型燃气轮机和哈尔滨汽轮机公司生产的系列大功率蒸汽轮机。RO110重型燃气轮机最大功率为15万马力,从功率上看2台即达到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30万马力总推进功率。但R0110的体积重量非常大,设计上也只是着眼于油田发电所用,并不适合上舰。

  而哈尔滨汽轮机公司的新一代大功率汽轮机功率更大,功率最小的都超过40万马力。这种**型动力的报道,为不少军事爱好者对中国长兴岛航母的尺寸规格提供了极大的想象力,有人因此认为,长兴岛航母标准排量很可能达到8万吨级的规模,接近美国大型航母的水平。

  火箭军已瞄准美国航母!央视曝7月南海险开战内幕

  央视称在今年七月,火箭军已经为在南海附近的美国航母准备了数十枚新型导弹。这里的新型导弹很可能是具备反舰能力的东风-21D导弹,该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因而能在千里之外对时局产生重大影响。

  2016年12月27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回顾解放军火箭军建军一周年之际,披露今年7月发生在南海的惊险内幕:因南海仲裁案,中美差点在南海开战。

  央视称,今年7月,南海战云密布,解放军火箭军和海军展开联合行动,海军舰艇编队“不畏强敌,迎难而上”,千里之外火箭军某基地接到联合作战指示,数十枚新型导弹引弓待发。

  据了解,解放军海军三大舰队于7月5日至11日在南海举行了今年规模最大的海上联合演习,出动了百艘舰艇、数十架战机和岸防导弹。

  2016年7月12日,南海仲裁案决议出炉,判决菲律宾胜诉,否定了中国对南海的历史性权利,裁定九段线不合法。而在此之前,美军“里根”号等两个航母战斗群开进至菲律宾海域,试图给菲律宾撑腰。

  央视称在这个危机的时刻,火箭军已经为在南海附近的美国航母准备了数十枚新型导弹。这里的新型导弹很可能是具备反舰能力的东风-21D导弹,该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因而能在千里之外对时局产生重大影响。

  观察家认为,在南海仲裁案出台前后,中美在南海可能做了真正冲突的准备。显然,解放军对维护国家利益毫不含糊。

  火箭军的东风21D和东风-26有能力打击敌方航母战斗群的;而美军虽然叫嚣今夜开战,但事后灰溜溜地撤离南海,是中国起了威慑作用。

  实际上,今年七月南海情势升温,中美开战的言论甚嚣尘上。澳洲军事专家说,虽然美国胜算依然很大,但赢得这场战争的成本很高,由于中国的军力发展侧重于发现并击沉美国军舰,一旦开战,美国可能损失一艘航母。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若中美发生战争,两国能互相抗衡吗?美国兰德公司称,在未来5至15年内,如果中美继续保持现有的国防支出,「亚洲将见证美国霸主地位的逐渐消退」;中国近年来一直增加反舰飞弹的储备,以此迫使美国退至距离中国更远的海域。

  澳洲国立大学战略研究专家休·怀特(HughWhite)表示,美国的武器非常多,也好得多,但这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如何才能阻止对手;中国的军力发展十分侧重于发现并击沉美国军舰,因此,若回到10年前,美国有胜算的实力,但现在,美国有可能会损失一艘航空母舰。

  怀特指出,自1996年以来,中国一直集中力量发展潜舰、反舰飞弹和灵活的巡逻艇,力图阻止美国向亚太地区投放海军力量。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执行所长彼得·詹宁斯(PeterJennings)也认为,中国已制定一项让美国军队远离中国的战略;他特别提到东风-21D飞弹,对任何敌军来说,东风-21D飞弹绝对是个危险,代表中国一直专注于提高美国开战的成本。

  那么,当时的南海局势到底有多紧张?中美开战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在南海仲裁结果出炉以前,中国和美国开始加大在南海地区的武力炫耀,南海局势在双方的烘托下持续升温,让人们不禁为南海局势暗捏一把汗。双方在南海周边不断通过军演和武力部署来向对方叫嚣的行为显示,双方都可能存在着一种想要发动一场“辉煌小战争”的意思。

  美国对“小战争”的执着

  随着中国的崛起,在亚太地区影响力的增大,美国五角大楼中近年来认为“中美一战”不可避免的看法正日益盛行。

  不过出于实际利益来看,美国在南海发动大战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是这不排除一种可能,也即美国通过一场小战争来向中国展示其技术上的优势、并换取“大收获”。这种以小博大的心理和美国的历史脱不了干系。

  美国在崛起之路上,先是选择了没落的墨西哥,一举夺取包括现在的德州、加州、亚利桑那州等大面积领土;随后又选择了昔日荣光不再的西班牙,通过“辉煌的小战争”(Slendidlittlewar)美西战争,定下了美国在西太平洋的落脚点,踏入世界大国之列。

  美国历史上,总是试图通过这种牺牲低,回报高的小规模战争来有效地令自己利益最大化。

  中国崛起的决心和自保的底线

  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北京方面的态度也越来越强硬。虽然中国一直声称要“和平崛起”,并不想称霸世界,但这不代表今天的中国还是过去随人捏的“软柿子”。

  今年,外长王毅几次的“怒火”,和习近平访问塞尔维亚时向中国驻前南斯拉夫被炸大使馆献花圈,到中国军方高层在香格里拉大会上的强势喊话,乃至7月5日-11日中国解放军封锁西沙群岛海域,举行超大规模军事演习,都证明着今天中国的态度:用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杨宇军7号的原话来说,也即“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近年来,中国外拒强权、内凝民心,重建国家目标等行为,正如同当年美国为实现国家崛起而做的准备。此时,中国正迫切需要一个类似于“西班牙”的角色来实现自己真正的崛起,而南海正是中国从地区大国迈向全国大国的过程中必经的一个坎。

  为此,中国有可能通过国家主权、历史雪耻作为契机点,打一场小规模战争来“试刀”。很显然,随着美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挑衅,中国很可能通过一场“辉煌的小战争”来夺得南海的控制权。

  主战的民意

  中国媒体上大量充斥着强烈民族主义倾向的言论,民众在南海问题上有着强烈的、一致的好斗性。在中国百姓的认知中,美国插足南海才是该地区纷争不止的核心原因。

  而全国上下也都普遍认为美国之所以这么做要么是出于对中国的不了解,要么就是刻意与中国作对。那么如果外交官已经无法在谈判桌上维护国家利益,就必须由军官和士兵来负责了。

  这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强烈民族主义情绪必然会给北京高层在南海是否开战上带来一定胁迫性。

  另一方面,美国国内也有着类似的想法。无论是奥巴马的“美国将在接下来的100年继续领导全球”、希拉里屡次重申“美国不会在南海放弃保护”、还是特朗普的“再铸美国的辉煌”,都凸显了美国对于保持世界龙头老大地位的决心,以及需要对中国迅速崛起的忧虑。

  普通民众久受“中国威胁论”渲染,对于太平洋彼岸这个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与政治体系的“崛起老二”也同样抱持担忧,更别提军方从始至终的强硬对华态度。

  “辉煌小战争”的阴暗面

  美国长期以来都对“小战争”抱有的某种偏执虽然在历史上为它带来过不少好处,但是却也常有“玩砸了”的时候:最初抱着打一场小规模战争的心态,到最后却失控而被迫打了一场大规模战争。

  朝鲜半岛、越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都是这样的例子。当美国方面的这种侥幸心理和抑制中国的国策,碰上了中国崛起的决心和自保的底线,并且加上两国民意的胁迫,中美在南海爆发小规模冲突的可能性就极大了。

  当然,中国和美国在南海如果发动实质的战争,则对双方和整个亚太地区都没有好处。

  每次美国发动“小战争”的结果,都是美国要么得以全身而退,要么仅受小规模损失,而当事国却被拖滞漩涡之中,如朝鲜韩国、越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都饱受战争摧残,这也是“辉煌的小战争”中最阴暗的一面。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的,主权问题是中国的红线,任何国家都碰不得,这是一个绝对的事实。

  美国网友热评中国火箭军竟敢出手警告特朗普!

  特朗普准备当美国总统之际,中国同时发射10枚洲际导弹

  特朗普准备入主白宫之际,中国同时发射10枚导弹,秀军事肌肉

  这次飞行测试出现在上月底,试射的是东方21导弹,恰逢特朗普高调宣布其未来新政府重要官员期间。

  东方21导弹的射程大约为1000英里,能发射机动性弹头。

  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报了这次飞行测试。新华社称,东方21导弹能随时摧毁美国在亚太的基地。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引述中国军事专家的话称,“解放军紧锣密鼓地进行军事心理战。”

  还没上任,特朗普就打破了几十年的外交政策,直接与台湾“总统”通话,引发了中国人的抗议。

  以下是英国每日邮报读者的评论:

  Vianka,Anytown,UnitedStates,8minutesago

  ThisorangutanisnoteveninofficeyetandhesalreadystartedawarwithChina.Thankstrump.Whatanimbecile.

  这只猩猩还没上任,就开启了与中国的战争

  谢谢特朗普,好一个低能儿

  Wayjamus,Twixthereandyonder,UnitedStates,2hoursago

  “-Pacificbasesatanytime.”…Andtheseareourfriendswhowedomassiveamountsofbusinesswith?

  新华社称,东方21导弹能随时摧毁美国在亚太的基地。

  这些就是我们一起做大生意的朋友?

  EdJasper,Alaska,UnitedStates,2hoursago

  Andyettheygetupsetover1phonecall.TypicalChinese.Nevertrustthem.Never.

  打了一个电话就不高兴了

  典型的中国人

  永远别相信他们

  accdan,Accrington,UnitedKingdom,3hoursago

  IftheymadetheweaponryinChina..wehavntgotmuchtoworryabout

  如果导弹是中国制造的,我们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Thedoct,Diplomatic,ChristmasIsland,3hoursago

  Chinaisjealous!

  中国嫉妒了!

  jboogiegirl,SanFernando,UnitedStates,3hoursago

  IsChinaReallythatINSECURE?Rightawaytheythrowatantrum,Iguesstheyaretakinglessonsfromtheliberals.

  中国真的那么没有安全感?

  立马就发怒了

  200余名导弹专家已经覆盖火箭军所有导弹旅

  8月上旬,火箭军某导弹旅千里跨区执行发射演练任务,刚刚当选火箭军导弹专家的该旅副总工程师陈芳芳奔波在演训一线,成为技术决策、操作把关的“定海神针”。一个多月前,陈芳芳和其他56名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经过各级推荐、个人述职、现场答辩、评议表决等流程,顺利当选火箭军导弹专家。至此,火箭军导弹专家总数超过200人,覆盖一线所有导弹旅。

  夜间铁路运输

  近年来,火箭军部队研究制订导弹科技人才建设规划,定期组织选拔评审,培养出一批涵盖10多个领域50余个专业的导弹专家,在作战训练、科技创新、技术把关、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随着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火箭军及时修订完善《导弹专家选拔评审办法》等相关规定,聚焦能打胜仗选拔培养各领域学术技术带头人。

  行军“长龙”驰骋在路上

  此次评审历时4天,记者在选拔评审会现场了解到,这次评审明确了“向旅团作战部队倾斜、向一线技术岗位倾斜、向新型作战力量倾斜”的原则,更加突出重大任务作用发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履职尽责实际效用、服务战斗力建设效益等实际表现,使一批长期战斗在作战训练一线的打仗型人才跻身导弹专家行列。其中,36岁的某旅装备部技术科科长邓江涛,在某新型导弹武器装备训法战法探索中成果突出,被破格评选为导弹专家。

  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火箭军导弹专家队伍不断发生新变化:专家编成更趋合理,作战部队专家数量比以往增加74.4%,覆盖一线所有导弹旅;专业布局明显优化,作战保障和新兴学科专业专家数量大幅增加,能够满足部队发展需求;年龄结构得到改善,既有年过六旬的老专家,也有80后的新面孔,中青年专家达到九成以上,一批专业基础牢、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导弹专家,成为我军战略导弹部队人才方阵的中坚力量。

  人才培养须精确对接战场需求

  人才,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未来战争,无论形态如何变化,人依旧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决胜于未战,决胜于人才。要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关键是要有一支能打仗的高素质人才方阵。

  通信兵架设通信线路

  如今,单从高学历人才逐年增长的统计数据来看,我军各部队人才的“短缺”得到缓解。可是,一到演习场上和执行重大任务时,有的单位就会发现手中可用的人才“捉襟见肘”。高学历,不等于高能力。军事人才的培养,必须精确对接战场需求。只有如此,才能将日益增长的人才队伍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官兵在疏散地域进行警戒

  当下正值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际,选拔培养打仗型人才,既要有“猛张飞”的杀敌本领,更要有“智诸葛”的聪慧大脑,既要懂作战指挥,又要懂装备技术。部队各级在人才选拔培养上应擦亮“明珠”、磨利“塔尖”,把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新型作战力量人才选拔作为重中之重,才能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火箭军新训重大变革:新兵可直接操作导弹发射

  从“齐步走”夯实基础到“号手就位”锤炼战技,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探索“先训后补”新训模式——

  新战友带着“上岗证”下连

  “号手就位!”一声洪亮的口令,打破深山营区的寂静。数十名操作号手驾驭导弹战车,按操作流程展开发射演练。11月初,记者深入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采访新兵训练,却赶上一批导弹技术骨干正在刻苦训练,备战即将展开的新训骨干考核选拔。

  新兵训练都一个多月了,为何还要选拔新训骨干,这唱的是哪一出?记者一头雾水,训练团团长夏正新笑着解释,今年基地探索推行“先训后补”新训模式,新兵不仅要在这里完成入伍阶段训练,还要完成专业基础训练,他们正在为新兵下一阶段的导弹专业训练选拔“武教头”。

  “先训后补”,这在火箭军新兵训练中是个新名词。记者翻看该团《新兵“先训后补”实施方案》,发现今年新兵训练的目标是:新兵分配下连,就可直接上岗操作导弹发射。

  如此跨越为哪般?夏团长曾当过发射营长,说起新兵训练感触颇多——以往新兵训练主要是完成队列、体能等共同课目,分配下连后再进行导弹操作技能训练,由于各单位担负任务、骨干力量、组训模式等存在差异,造成训练质量参差不齐,补入发射单元训练时“老兵吃不饱、新兵吃不了”,影响和制约了导弹发射能力的持续提高。

  为此,该基地注重从“兵之初”夯实导弹专业基础,探索推行“先训后补”训练模式,由“齐步走”升级到“号手就位”,缩短新兵形成操作能力的周期。

  记者来到该团新兵训练场,火箭军“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标准要求成为新战士嘹亮的战斗口号。这12个字,在新战士看来还只是一句口号,在该团党委那里却已细化为推进新训质量提升的一条条具体举措。

  在该团新兵训练计划中,记者看到一串“加号”:以往导弹旅“各自组训”变成基地“集中组训”;新兵训练时间增加一倍多;训练课目除了共同基础训练,还增加了导弹专业理论、操作技能训练,训练内容大幅增加。

  记者看到,新训场地也悄然“变脸”:除了队列训练区、器械训练场等“常规配置”,在40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里,设置了与导弹专业集训有关的9个实物训练教室、1个实验室、3个模拟训练室,300余件装备部件和上千个元器件将成为新兵专业训练的“新战场”。

  备战新训的“教头”方阵中,有一批“登台能讲、坐下能写、进场能训、上装能操”的专业技术骨干。他们有的是多次执行发射任务的“金手指”,有的是熟悉多个操作岗位的“导弹通”,经过严格考核选拔担任专业教练员,通过“精兵带新兵”夯实导弹专业基础。

  “每次看见发射车从操场边疾驰而过,哪怕远远看一眼,也能让我们激动半天。”置身新兵训练模式改革的“新蓝图”中,新兵们训练热情高涨,他们将在执行过实弹发射、国庆阅兵等重大任务的“荣誉战车”前感受荣光;将观摩导弹发射操作演练,在模拟训练器材上一步步锤炼过硬本领;将接受基地机关和导弹旅联合考核组的检验,带着“上岗证”下连去……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新战士已在业余时间悄悄“备战”。连队图书室里,与导弹专业相关的电工基础、机械原理等书籍成为“抢手货”;训练间隙,导弹常识成为“热门话题”;休息时间,自觉练习“号手就位、展开装备”等操作口令成为“时尚”。

  投融资快讯二手手机回收平台回收宝获近亿元A轮融资5月30日消息,二手手机回收平台回收宝今日对外宣布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中信资本跟投,铠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户人才引进和加大废旧电子产品的回收宣传和体验等方面。回收宝是一家专门回收二手手机的网站,通过线上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合作平台的渠道面向全国范围回收二手手机,回收机型包括华...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