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全军首任36名士官长上岗履职 成基层部队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 14:29:4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9日,担负士官长制度试点工作的沈阳军区某步兵旅隆重召开全体军会,宣布任职命令,孟祥士等36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基层营连优秀士官先后被任命为营连士官长。这36名士官长全是,90%有大专以上学历,100%在部队担任过班长以上职务。

   军歌激昂,气氛庄严。“任命步兵三营九连四级军士长孟祥士为营士官长”12月9日上午,担负士官长制度试点工作的沈阳军区某步兵旅隆重召开全体军会,宣布任职命令,孟祥士等36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基层营连优秀士官先后被任命为营连士官长。资料图:沈阳军区某特种作战团官兵正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人民网沈阳12月9日:军歌激昂,气氛庄严。“任命步兵三营九连四级军士长孟祥士为营士官长”12月9日上午,担负士官长制度试点工作的沈阳军区某步兵旅隆重召开全体军会,宣布任职命令,孟祥士等36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基层营连优秀士官先后被任命为营连士官长。这标志着全军首任、沈阳军区首批36名士官长当日正式受命上岗,开始名正言顺地履行部队日常军事训练、管理教育等职责,同时享受士官长职务待遇,成为加强部队基层建设的一支新力量。

  今年年初,总参结合步兵旅编制试验,赋予这个旅士官长制度试点工作,研究探索实行士官长制度措施办法,为全军士官制度积累经验。沈阳军区军务部副部长于世祥介绍说,为确保试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在总参军务部指导下,军区专门成立联合指导组对口研究论证,先后5次赴该旅调研听取意见、2次召开协调会,集中研究不断丰富完善士官长的职责定位、选拔配备、管理保障、考评惩等配套措施办法,形成了旅《士官长制度实施细则》和《营连士官长选配工作实施方案》《营连士官长选配机关考核实施方案》《士官长培训教案》等一系列。

  今年7月,他们在该旅76名报名申请的士官中组织公开选拔,通过采取个人申请、基层推荐、政审体检、专业考核、竞任答辩、联审等方式,对参选对象的思想、军事、理论等素质进行全面检验评比,择优选拔的36名营、连士官长预任对象和8名候补人员,个个思想过硬、专业技术全面。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