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商贸局长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6 17:25:1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我自2006年3月市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通过,任命为市商业贸易发展局局长。任职两年多来,在市委、市的领导下,在市常委会的监督下,认真贯彻党的线、方针和政策,自觉学习和践行“”重要思想,带领局党委一班人以“扩大、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着眼于努力扩大对外贸易,着力招商引资,积极拓展外经业务,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改制,全力系统稳定,努力强化干部队伍,切实履行职责,为全市的“三外”工作和经济发展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现将履职情况汇报如下,请予评议。

  (一)对外贸易两年实现翻番目标。2006年我市自营进出口总额为1308万美元,2006年,我市进出口总额达3650万美元,两年增长179%,高出全省144%,高出全国111%,绝对值两年超过了自93年外贸体制以来10年的总和,由2006年全省第13位上升到2006年全省第10位。2006年、2006年增幅分别在全省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今年1~8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额3311万美元,其中出口2906万美元,同比增长83%,增幅仍在全省排名第三。

  (二)招商引资成倍增长。2006年我市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07个,其中外资项目8个,内资项目99个,2006、2006年两年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357个,年均增长115%,其中外资项目45个,内资项目312个。2006年共引进区域外资金5.5亿元(其中外资2867万美元,内资3.2亿元),2006年、2006年分别引进区域外资金10.3亿元(其中外资3509万美元,内资7.43亿元)、21.94亿元(其中外资4229万美元,内资18.5亿元),连续两年实现了一年翻一番的目标,今年1~8月,全市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19个,到位资金28.32亿元,同比增长99%。

  (三)外经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两年来,对外劳务合作328人,年均增长112%,新办境外企业2家,2006年年底境外营业额达2060万元,争取外援项目1个,受援项目1个,到位资金38万元,2006年1~8月,向国外输出劳务220人,同比增长83%,境外企业营业额2120万元,同比增长90%,并申报受援项目2个,正在争取落实之中。

  (四)企业改制积极稳妥。我市共有外贸企业18家(其中中央省属企业1家,市直外贸企业17家),12家企业属三无企业。近年来我们根据市委、市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改制,截至目前为止,6家企业已全面进入实质性的改制阶段,外贸裘皮厂职工安置已基本完成,外运公司、进出口公司通过公开拍卖、资产置换,目前已经入职工安置阶段,储运、粮油、包装公司已签订意向性收购协议,其中粮油、包装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

  (五)系统大局稳定。我市外贸系统共有职工1731人,其中在岗人员仅只有104人,人员1246人,离退休人员381人,干部89人,大部分企业10年前都已经停摆关闭,维稳任务十分繁重。任职以来,我与党委一班人以稳定,保一方平安,责任重于泰山为己任,切实大局稳定。一是加强了对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到企业现场办公,了解职工的思想稳定情况,帮助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二是全面建立了维稳责任制和机关干部挂点联系制度,每位领导和科室都负责一家企业和几个重点对象的维稳工作。三是建立了稳定工作值周制度和时期、节假日的值班制度,做到领导班子轮流值周接待人员,节假日期间由局领导带领机关人员轮流值班。四是制定了处理重大维稳事件的预案,劝阻、接访工作确定了专人。五是成立了专门的维稳帮扶工程,全系统50名特困企业职工由局领导和机关干部负责联系帮扶工作,共捐助资金15000余元,帮助特困企业职工解决生活困难问题。两年多来,我局系统大局稳定,做到了全系统无集体事件,无安全事故,无重大事件,多次受到了市委、市领导的好评和表扬。

  (六)对口支援成效显著。近两年来,按照省的部署和市委市的安排,承担着常德石门县雁池乡、易家渡镇的对口支援任务。在市委、市、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千方百计筹措各方资金50万元,支持石门县雁池乡和易家渡镇的水利建设、乡村道建设和中小学危房,硬化渠道一公里,完成中小学校舍任务一所,修缮面积1200平方米,得到了省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一班人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部自身素质,努力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一方面主动积极抓干部的学习,提部自身素质和约束能力,另一方面狠抓制度建设。制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来约束干部的工作行为,制订了机关干部科室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制等规章制度共56章、256条,并严格的按制度实施,罚兑现,规范了机关干部的行为,改善了干部的作风。同时对机关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采取不同的形式主动找干部谈心,指出问题和会议讲评与定期通报等多种办法和措施。极大地增强了局党委班子的团结协调,也充分调动了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

  (一)学习,理想坚定。任职以来,本人以党的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工作之余常挤出时间,政策、法律法规及业务学习,尽管工作繁忙,但时刻没有忘记党性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一是理论学习,牢记根本旨。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线、方针、政策。通过学习,更加牢固树立的旨观念,理想更加坚定,责任发展意识更加紧迫,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更加增强。二是学习法律法规,依法行政。除一年一度参加普法集中学习外,挤时间学习法律法规。3年来我先后自学了及其修正案、对外贸易法、WTO国际惯例、外商投资条例、公务员行为准则、国家赔偿法、公司法、破产法、行政许可法、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本人的法制观念、意识不断加强,依法行政水平和自身素质不断提高。

  (二)服从领导,自觉接受监督。任职以来,本人与局党委一班人在工作上,一是能服从市委、市的领导,指挥,服从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市交办的各项任务,从未打过折扣。二是认真办理代表、和意见。3年来共承办市代表、和意见21件,每件、案的办理我都能站在讲的高度,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办理,并广泛征求意见,及时答复代表,在21条、案中,事关我局的17件,办结率、满意率、走访率均达100%,有4件属于需多家合办的,我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尽管有些因条件不成熟短期内无决,但代表们对答复相当满意。三是自觉接受的监督。本人具有较强的意识,对的决议贯彻执行,大召开的会议,需要列席的本人从未迟到、缺席,并重大问题及时向市领导请示报告。如外经贸年度发展计划、季度工作的完成情况、各项经贸活动的组织安排、企业改制中的重大问题等重大事项能及时向市及分管的领导和相关专门委员会报告,重大招商活动、全市性的“三外”工作督查主动邀请市领导参与。

  (三)思清晰,尽职尽责当好参谋。上任伊始,我带领党委一班人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学习了兄弟地市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加压,提速发展,一年一大步,三年翻两番”的工作目标和围绕以扩大为主线,瞄准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绝对量三年进入全省第二梯队,增长速度进入全省第一梯队两个目标,突出以招商引资、企业改制、稳定三个工作重点,以抓好搭建经贸活动平台、强化招商项目基础、改进招商方式、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四项工作,以内树形象、外强素质,努力培养一支可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对外经贸队伍为的工作思。通过近两年半时间实践证明,工作思是切合我市外经贸实际情况的,目标也是切实可行、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的。在当好参谋方面,一是主动向领导提出一些合理化的。3年来我与党委一班人主动向市委、市领导就如何加快发展全市外向型经济提出各种和意见56条,其中,推行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招商项目、客户动态库,实行重大招商项目追踪督查,定期通报制,建立和开辟招商网站,外经贸部门应从单纯的抓外贸企业到抓企业外贸工作重点的转移,扩大出口建立对外贸易发展基金,改善投资的十条措施等都得到了市委、市领导的认可。两年半来,由我局起草,市委、市签发的外向型经济工作有关政策性的文件35个,对全市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政策性的支持。二是全面实施“出战略”工程,致力营造领导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推动的大外经贸的格局。近年来,为改善投资、营造全民招商氛围,我与局党委一班人对外来投资者全面实施“七个一”的服务工程,认真督促落实“三挂钩”的招商目标责任制,同时加强对县(市、区)外向型经济工作年度考核,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外向型经济工作的发展。

  推背图全集

  班长。一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在工作上,我从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敢挑重担,对一些重点难点,主动承担,从不推诿。在各项制度上,模范带头,原则,办事,凡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联系的外贸企业中,我选择职工最多、矛盾最突出的企业作为联系点。在负责稳定工作中,我负责主要人员的劝阻和疏导。在量化我局招商引资任务中,我的任务最重。二是真诚待人,团结同志。无论是对待班子还是对待下属同事,总是坦诚相见,真诚待人,经常开展与,做到该提醒的提醒,该的,该的就。对班子中存在的问题,总是单刀直入,直言不讳,尽管在工作上对同事们要求较严,但都能

  

关键词:班长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