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全国幼儿园骨干园长高级研修班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6-10-7 19:55: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4年12月2日,我有幸来到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参加2014第十六期全国幼儿园骨干园长高级研修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

  这次培训专家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柳海民教授,副主任张泽东博士,副主任张立新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培训院长梁朝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小霞等幼教专家。

  非常感谢教育部为我们搭建的研修平台,让我们近距离的聆听专家学者们的精彩讲解,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过一个月的研修培训学习,整理笔记,书写心得体会,现在我都还一直沉浸在研修的热情里。我感到我是信息时代的幸运者,感觉自己选择的事业充满了幸福和快乐。

  这次园长培训,一是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和专业标准解读,在集体教学中落实指南精神,引领园长和新教师专业成长。二是到长春市的几所幼儿园、延吉六一幼儿园的实地观摩学习。一个月的理论学习和入园实践培训的日子里,充实了知识,丰富了经验,更新了观念,坚定了我对幼教事业的热爱。

  学习,使我更清晰的认识到,幼儿教育发展的方向与思想在教师。幼儿教师在对象实施影响的同时,要不断学习幼儿教育管理的先进经验,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更要从经验型向科学研究性转轨。只有老师不断反思,才能正确分析自己的教育言行;只有努力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才有可能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确立新的目标规划,新的发展,使我们的孩子潜能得到充分的展示。

  未来的研修之路何其漫长,但我会一直追寻我最初的梦想,在从事25年的幼教事业上,继续发光发热。感谢家乡人民能把心爱的宝贝交给我们,让我们在阳光下快乐的工作生活。我会本着对幼儿负责的态度,探究学习反思,借国培之力,借东北师大平台之力,借全国优秀的园长传播之力,提高自己,为家乡幼儿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