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全体:五月份理论学习10大重点体会都写好了!

※发布时间:2017-5-16 16:38: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再次向全党发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明确信号,必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突出“关键少数”向全体延伸、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让常态化制的学习教育成为强基固本、党性、抓好党建的有力支撑,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再次向全党发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明确信号,必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突出“关键少数”向全体延伸、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让常态化制的学习教育成为强基固本、党性、抓好党建的有力支撑,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

  这个重要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深入学习党规,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和理政新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制定颁布《规则》,体现了对中心组学习的高度重视,是贯彻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中心组学习,以自己的示范作用带动中心组认真学习。

  党的工作机关是党实施、思想和组织领导的机关,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的工作机关工作。各级党委应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机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

  近年来,以“大功三连”为代表的一大批用系列讲话建连育人的先进典型,挖掘理论大众化的新纵深、拓展理论学习的新边疆,推开了“系列讲话大众化”的“学悟讲用”方法,打通了向系列讲话要战斗力的逻辑链条,启动了理论大众化一个新的话语模式和时代。我将认真学习“大功三连”事迹经验,像他们那样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坚定、锻铸忠诚品格;像他们那样用系列讲话强化担当,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像他们那样用系列讲话强化打仗本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这是我军在实施强军战略、走中国特色强军之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是新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主战、又主建,在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牢记训令,自觉核心、坚定看齐,抓紧提升作战能力,培育过硬战斗作风,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为人民军队争取更大光荣。

  两项法规的出台实施,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对党忠诚老实、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按按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军队首先是战斗队,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对我军来说,要锻造精兵劲旅,打造的战斗集体,必须按照“抓紧抓实练兵备战工作”要求,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和平不可恃,忘战必致危。当前,国际社会处于多事之秋,天下仍很不太平,我国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安全。“今晚准备打仗”随时可能成为一种现实存在。只有抓紧抓实练兵备战工作,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才能确保一旦有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抓不好练兵备战工作,建设不好一支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就难以实现建设一流军队的“关键一跃”,就会拖强国复兴的后腿。

  党的理论创新每发展一步,军队的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当前,无论是做好党的十九大思想理论准备,打牢核心、指挥的思想基础,还是适应强国强军时代特征和实践发展,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都需要紧跟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步伐,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在掌握体系、学风、核心、引领发展上下功夫,真正系统地、内在地学好系列重要讲话。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讲话深刻阐明金融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了新形势下金融安全的六项重点任务,为做好金融工作、金融安全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总体上看,我国金融形势是良好的,金融风险是可控的。同时,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因素综合影响下,我国金融发展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方能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切实我国金融安全。

  好材料有一个特点,就是大量使用排比。这样的文字大气磅礴,朗朗上口,领导读起来会感到很爽。苦恼写材料料的同志,请以下句式。

  带着学、学出来,带着忠诚学、学出忠诚来,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带着学、学出来。

  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不拿原则做交易,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

  决不允许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以大战略全面治党治军,以大气魄运筹国际国内大局,以大智慧推进发展稳定,以大手笔擘画内政外交国防,以大担当破解难局危局险局。

  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树立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追求,把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方向,强化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责任担当。

  切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核心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强军战略的目标方向上来,统一到务期必成的决心意志上来,统一到力量体系重塑的丰富内涵上来。

  是左顾右盼、怨天尤人,还是胸怀责任、欣然服从;是事不关己、,还是真诚、积极作为,无不折射出境界和担当。

  越是身处重要历史关口,越要立起思想旗帜“航”;越是面临重大历史,越要挺起脊梁“不缺钙”。

  有的人讲究“客客气气”,对下级“顺着、宠着”,对上级“捧着、迎着”,对同级“哄着、抬着”,只讲私情不讲原则,追求表面的和气、一时的平稳。

  有的人不是放“礼炮”,就是放“空炮”,开展和,正话反说、隔靴搔痒,说完心不惊、听完脸不红。

  在法规面前,或从众而饮,尤其领导带头,经不住劝;或过去常饮不醉,如今久禁不喝,偶尔小酌即失态;或明知不能酒驾,但酒精大脑,侥幸与逞能取胜。

  空中与地面、动态与静态、硬件与软件,全面查、一起抓,在把握重点、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上谋深做细。

  我们军人也有风花雪月,但那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

  跟党走,就要全心全意; 跟党走,就要抵制; 跟党走,就要做好的马前卒。

  多思肩上责任之重,多谋兴军利兵之策,多干战斗力提升之事,对单位利益得失、个人进退走留要淡然处之。

  算个人得失“小账”多、算军队建设“大账”少;算个人进退“眼前账”多、算强军兴军“长远账”少。“小账”“眼前账”越算越头昏脑涨,“大账”“长远账”越算心里越亮堂。

  不让老实肯干者吃亏,不让夸夸其谈者占先,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真正让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

  面对这场大考,没有一股子韧劲,没有一股子干劲,没有一股子狠劲,必然闯不出一条新,等不到“春暖花开”,也到达不了“远方”。

  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兵言兵语,多一些情感交流,就能让思想工作产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练为战”是融入血脉永不能忘的训练指导,“打胜仗”是实战训练永不能丢的核心目标,“供给侧”是训练永不能偏的着力重点,“磨利刃”是拳头永不能虚的实在举措,“走出去”是引入活水永不能断的渠道源泉。

  力戒学一套、做一套,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说的做的一个样、台上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

  坚守灵魂、把握方向、提高、站稳立场、遵守纪律、强化担当、践行要求。

  把纪律规矩作为底线红线来,把深入影响作为长期任务来推进,把完成任务作为历史重任来担当。

  提高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实能力,克服和防止“马大哈”的态度、“差不多”的标准、“过得去”的作风。

  千忙万忙,没有精准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没有精准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没有精准落实就是“白条”。

  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能力素质上“升级换挡”,工作方式上“提质增效”,共同画好“同心圆”、形成强军“聚能环”、攥成体系“强拳头”。

推荐:

关键词:学习心得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