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你的学习方法正确吗?这个测试99%的同学都说准!

※发布时间:2017-10-9 17:51: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毋庸置疑,学习成绩对于同学们来说应该是最最重要的,可是总有一些同学,明明付出了努力,成绩却迟迟没有起色,甚至怀疑、焦虑不安,觉得自己没有别人聪明。

  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回答“是”则给10分,“否”则不给分,回答“不一定”的题目给5分。各题分数相加后得出总成绩。

  有的同学总说:“每天上课、回家、吃饭、业、睡觉,哪还有多余的时间供自己安排?”有的学生平时松松垮垮,临到考试手忙脚乱。这些都是不会科学利用时间的表现哦。

  “谢天谢地,考试总算结束了,现在我可以把那些东西忘得一干二净了。”这样的同学,往往也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

  有的同学单元测验成绩很好,可一到综合考试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于他们没有掌握知识间的联系,没有形成相应的知识结构。

  课前不预习,对上课内容完全陌生,无法带着疑问去学,听课时开小差,不记笔记,或充当录音机的角色,等等。

  不善于寻找重点和难点,找不到学习上的突破口,眉毛胡子一把抓,全面出击结果分散和浪费了时间与精力。

  往往只满足于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不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不能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动手能力差。

  以上这些表现都是高中同学们中最常见的,一个学习方法不当的同学,绝对会有其中的一种或几种表现。认识到这些表现,进而弄清其背后的原因,才能有针对性的改变。

  要学会设定一个目标、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在计划执行过程中,要肯定自己的进步。在遇到困难时,不气馁,战胜困难,必要时需求老师或者同学的适当帮助。

  基本要求:认真阅读教材,了材内容,思考内容重点,发现学习难点,做好的准备。在认真阅读教材的过程中,有不明白的内容,用铅笔划出来,准备课堂上听老师。

  要明确记住重点和难点,基础知识、定义、要进行强制记忆,要掌握例题的解答步骤、方法。上课不认真,一般有根本听不懂、自制力差、缺乏学习兴趣三个原因,应针对其原因去解决。上课积极参与互动,老师评价其他同学的回答时,自己评价自己做得如何,肯定自己的优点,找到不足,进行激励。

  准备一个专用的本子,在每次作业或考试出现错误时,就在专用的本子上将题目抄下,按正确的方法重做一遍后,分析错误原因。

  推荐:

  

关键词:学习技巧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