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CFA考试怎么学习?CFA学习方法

※发布时间:2018-8-2 5:12: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推背图 详解c考试有一定的难度,很多c考生都因为c的难度及全英文学习感到焦虑,每年都会有部分考生放弃考试,那么c考试该怎么学习呢?高顿c老师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分享给大家:

  CFA学长总结了一套CFA学习资料大礼包,在CFA考试前一套好的CFA学习资料,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CFA考试有十门科目,一直是CFA被认为考试难度大的最大原因之一,但大家要知道,作为金融第一证,CFA所考核的肯定是金融人在从业时会遇到的方方面面,所以考察的越多,也是对考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越负责。

  另外关于十门科目太多,复习难度太大这个问题,其实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针对备考冲刺可以适当侧重,看分复习。

  CFA一级考试,从难易程度上讲,其应该是三个等级考试中最简单的。虽然其涉及的知识深度一般,但是内容却相当广泛,涵盖了4000多个金融知识点。

  CFA一级(知识/理解):CFA一级考试侧重投资工具、财务报表分析和投资分析管理基础,使学生具备基础的金融投资分析知识体系。

  CFA二级虽然在知识领域上和一级基本重合,但对理解深度的要求则比一级高很多,而且题目设置的技术难度也有明显提升。

  CFA二级(估值/分析):CFA二级考试侧重资产评估分析、股票估值、固定收益、衍生品投资,针对案例考察如何对产品进行有效定价和投资组合分析。考试形式是针对案例分析投资绩效和收益变化。

  CFA(综合/应用):CFA考试侧重投资组合管理,投资绩效分析和理财管理,要求考生熟知资产定价和投资绩效分析,能够撰写投资报告,考试形式是按照例文要求分析投资绩效,撰写投资分析报告。

  注重证券管理及所用有关分析工具于证券及定息证券的策略,主要深入考察投资组合管理及资产分配的能力。

  CFA难度解读:在上午的考试里是要写Essay的,包括IPS,计算,简答等需要“表述”的问题,而这一点,恰恰是大部分中国考生的要害,就我自己的观察,大部分考生不能通过考试大抵都是因为上午的Essay部分完成的不好。

  CFA一二考试科目权重:(CFA一级考试科目权重是固定的,二考试科目权重是波动的。)

  一、定量分析:主要是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的一些知识,针对此,复习时一定要注意什么是MAD、连续复利计算、P-value、CV等重点,另外不要想着这部分对数学要求有多高,其实固定的考试套也不少,所以在刷题的时候一定要整理错题本。

  二、经济学:虽然内容很多,知识点也需要记忆,但其实难度相对不大,所以不大段时间集中复习,尽量早中晚抽出半个小时即可,而且重复记忆,知识点记的更牢靠一些。

  三、财务报表分析:这部分是一级和二级考试的重点,所以备考时需要着重复习。像LIFO和FIFO、资本化和费用化、折旧和摊销、回购和分股利、折价和溢价债券等财务报表分析科目中的重点内容,这时候不但要分析总结,最好能结合自己的笔记和错题本找到规律(答题套)。

  四、公司理财:这块内容在考试中占比较少,所以在日常复习中做好习题就行,而在冲刺阶段可以适当减少花费的时间,WACC记住基本也就可以了。

  五、投资组合管理:这个该是很多人的难点,所以在备考时要重点掌握CML和SML,以及sharp-ratio, M平方,最好能够记忆一下Treynor measure和Jensens alpha的公式,友情提示公式一定要记熟了!

  六、权益投资:这部分相信平时大家应该都没少看,所以在复习时多注意什么是information effecient、allocationeffeicient、operationallyeffeicient、ABS和ABM的不同,以及几种权益定价的方式,时间适量即可。

  七、固定收益投资:作为CFA考试中都考的内容,这部分相当重要,而且内容不但需要记忆还需要理解,所以在冲刺时,时间不妨多花点,各种收益率的计算也要做到想到就能用。

  八、衍生工具:这部分以理解具体该怎么结算为主,要注重细节,同时主要部分在期权部分,可以理解性记忆。

  九、其他类投资:这部分因为考试占比不太大,所以如果平时复习到了,在冲刺阶段可以在复习其它模块累了的时候看看,考试时如果真遇到复杂的难题,尽力写上去就好。

  十、与职业行为标准:这个一定要注意了,无论是几级考试,部分都不能放松。类试题在考试时一定要抓住关键语句,所以在备考冲刺时可以多做,多刷题库,特别是教材后的例题。

  在针对科目学习的同时,也要从CFA教材,CFA notes,c手册开始着手在备考初期时看,如果感觉英文比较难,同时可查阅高顿c一级中英文教材进行学习,中英文方式的资料,让你更容易理解,后期可做一些历年mock,押题,CFA原版书课后题,等相关资料,一定要将学习时的重要内容与做题时的错题集记下来,以便后期,考前冲刺时使用。

  CFA教材(CFA Curriculum)(约3500页)、CFANotes(约1500页)、CFA一级中英文教材、CFA精要图解、CFA协会手册(Standards of Practice Handbook)、历年MOCK以及考试专用计算题。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FA资讯【请关注微信号:gaodunc】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关键词:学习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