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语文学习的名言

※发布时间:2020-1-8 11:03: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当你还不能对自己说今天学到了什么东西时,你就不要去睡觉。 利希顿堡

  人天天都学到一点东西,而往往所学到的是发现昨日学到的是错的。 B.V

  我的努力求学没有得到别的好处,只不过是愈来愈发觉自己的。 笛卡儿

  ●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论语述而》

   意思是三个人同行,其中必定有我的老师。我选择他善的方面向他学习,看到他不善的方面就对照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

   不清心寡欲就不能使自己的志向明确坚定,不安定清静就不能实现远大理想而长期刻苦学习。

   学业的在于勤奋刻苦,学业的荒废在于嬉戏游乐;为人行事的成功在于深思熟虑,而败毁在于因循苟且。

   “”即“天意&rdquo,为人处世;,“酬”即酬谢,“勤”即勤奋。意思就是说“天意厚报那些勤劳、勤奋的人”。

  好问,是好的。如果自己不想,只随口问,即能得到正确答复,也未必受到大益。前世死因测试所以学问二字,“问”放在“学”的下面。

  学习要抓住基本知识:即不好高骛远,而忽略基本的东西。喜马拉雅山是世界著名的高山,因为它是建立在喜马拉雅山之上,

  盘基广大高原之上的一个高峰;假如把喜马拉雅山建立在河海平原上,八千公尺的高峰是难以存在的,犹如无源之水易于枯竭的。

  善良的名言_关于善良的名言关于善良的名言: 善良:善良这是天才者的伟大品质之一 对于心地善良的人来说,付出代价必须……

  吉赛贝·托纳多雷的名言1、天啊!你你看过那些街道吗?仅仅是街道,就有上千条!你下去该怎么办?你怎么选择其中一……

  三八妇女节名言1、不想征服男人的女人,不是好女人!拿破仑 2、处治世,为易。处,为难。处治……

  关于的名人名言关于的 名人名言 1、慈善也即是给予人们的爱比他们应得到的要多(儒贝尔) 2、慈善是阳光……

  王安忆的名人名句1、她从小就没有目睹过什么幸福, 造句 ,但并不妨碍她欢欢喜喜地长大。 ——王安忆 《桃之……

  

关键词:学习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