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毕业季时光荏苒匆匆四年

※发布时间:2017-6-18 18:12: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栀子花开,毕业到来!大学四年,毕业已至且将离开学校的你,是否有许多还未完成的梦呢?是否或多或少的有一点遗憾呢?下面我们将探讨这些遗憾的来龙去脉,看看这些遗憾的专业解释。

  可能临近毕业,你我会感慨自己上的是一个假大学。忙起来团团转,空闲起来却无事可做。时间是个公平的孩子,在不同的人身上会有不同的体现。我们要对得起时间,时间绝不会我们。如果重走大学之,我一定不会挂科,一定能拿到驾照,或许可以申请到学金,甚至通过托福,雅思……

  学生会、吉他社,笛箫协会……这些锻炼能力,学习技能,拓宽圈子的组织我们学到多少?大学中各具特色的不仅帮助我们get新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帮助我们在一次次活动组织中发现自己,锻炼自己,丰富自己。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有能力上的锻炼。

  世界辣么大,我想去走走。我们遗憾没在有学生证的岁月里见识各地不一样的风景。一段刻着大学印记的日子飞逝而过,而刻着工作字样的日子呼啸而来。大学的这段时光是鲜活的、炙热的、不应该被轻轻带过的。读万卷书并行万里,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惬意呢?

  或许你愿与吉他篮球为伴,或许你学习无法自拔;但你有没有某一刻对某一人怦然心动呢?大学时期的爱情就像雾里看花,现实却又没那么现实,美好却又带着遗憾。抓住大学最后的尾巴,找一个他(她)分享甜蜜。临近毕业,爱就大声说出来!万一成功了呢?

  心理学家Laura King和Joshua Hicks 在许多年的时间里研究那些会让人感到遗憾/懊悔(regrettable)的经历与人格成熟度之间的关系。他们提出,个体在期,会经历很多目标的改变,这种目标的不断变化的过程,本身就是个体发展的机会。而那些失败了的目标(不再有机会去实现的目标),则被研究者看做“失去了的可能”。研究发现,人们对待自己“失去了的可能”的方式,会影响他们的幸福度、人格复杂度及成熟度。

  之前有一个粉丝在微博上给我们留言说,觉得成长就是一个“遗憾不断积累的过程”。从今天的文章来看,ta说的是准确的。每一个现在的我们背后,都有无数个失去,因此,成长的过程,不仅仅是获得的过程,也是需要处理很多和哀恸的过程,和过去的梦告别,和不再有机会尝试的可能性告别。当然,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尝试实现愿望更有意义呢。

  毕业季、分别季。伤感、别离一齐涌来,我们除了不舍还是不舍。虽然对大学留有无限遗憾,有许多想要做却没来得及做的事,但回味过去不如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如今毕业季,且行且珍惜。

  有些愿望我们想方设法去实现,但使我们为之努力的,可能已经不再是初衷,而往往是最初未实现所造成的不甘心。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接受遗憾,接受,失去那些我们苦苦追求,梦寐以求的东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