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总结经验 强化部署 四川音乐学院稳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9-11 10:28:4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四川音乐学院充分发挥艺术院校专业特色优势,创新扶贫工作思,提高全校师生扶贫积极性,以文化、教育、艺术、产业为核心抓手,将各项帮扶措施做实、做细、做深,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第一,扶贫目标定位清晰。学校始终以文化扶贫、教育扶贫、艺术扶贫、产业扶贫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文化艺术教育、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持、发展产业与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履行帮扶责任,突出自身优势特点,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先后与广元市昭化区、甘孜州九龙县、广安市武胜县签订了区校(校县)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校地合作,从物质和层面协助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第二,物质帮扶两手抓。自2015年11月以来,学校已直接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为文星村建立起藤椒种植集体经济示范园区、食用菌培育以及藕田养鱼集体经济示范园区等精准扶贫产业园区项目。帮助文星村“人饮工程”优化设计方案,使全村95%以上农户饮水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全校共328人次参与扶贫活动,扶贫日捐款14.6万元,开展“送文化、送温暖”活动13次,走访慰问贫困户206户。

  第三,充分发挥师生主体作用。学校各基层党总支、党派基层党组织与学校精准扶贫点文星村87户建卡贫困户结成对子,广泛动员师生参加扶贫任务,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就业等方面为贫困户出谋划策。组织师生赴广元市昭化区和甘孜州九龙县进行艺术教育对口帮扶活动,并向对口帮扶学校赠送钢琴等乐器。学校师生精心创作、编排了一台反映文化惠民、扶贫攻坚的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在广元市昭化区元坝中学上演,昭化区近八千余名观众现场观看晚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第四,继续紧扣扶“智”和扶“志”重点。一是夯实“五个加快”,协助贫困村(文星村)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二是扶持贫困区(县)艺术教育建设,提升教育培训品质。三是加强科研、创作及应用推广,利用地方特色资源联合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四是开展“送温暖、送文化下乡”活动,助推文化惠民。五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村级活动阵地、农民夜校、走访宣讲等形式向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学校官网建立精准扶贫专栏,积极宣传各系院、部门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扶贫相关活动以及扶贫工作典型事迹,为精准扶贫工作有力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