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网上设计方案好看不中用 DIY装修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7-9-17 18:50:5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最近,记者的一个朋友在着手装修,但是因为觉得找装修公司价格较高,自己找施工队伍,设计感又太差,在这进退两难中,他打起了从网上寻找设计灵感的念头。他告诉记者,家装效果图网上很多,花几块钱就能买到几十万张,而且风格齐全,制成效果图后,可以直接交给施工方。记者在淘宝网站输入“装修设计效果图”,出现1.93万件宝贝,价格均在10元以内,不少店铺还打出了“实景、3D效果图”等诱人广告。其中一家排名靠前的店铺称25万张设计效果图只需要1.98元。相较于动辄几千元的设计费,网上装修效果图真可谓白菜价。

  “网络上的家装效果图售卖省去业主搜寻的时间,可以作为初期装修的参考。”南京我乐装饰设计总监郑工提醒业主,家装设计不能只看表面,更重要的是内部结构和工艺设计,仅凭效果图进行施工,很可能因为专业知识缺乏而导致达不到预期结果,这会使装修时间和成本大大增加。

  除了从网上购买现成的效果图,家装设计软件也成了不少自主装修业主的得力助手,甚至被部分网友称为“设计神器”。

  记者近日在网上体验这几款家装软件后发现,这些软件的共同点就是绘制户型图,布置家具和家用电器以及看最终的装修实际效果图。由于业主可以直接从软件库里导入自己的户型图或者上传户型图进行设计,因此相较于直接网购海量的设计效果图,这些软件设计出来的效果图似乎更靠谱一点。

  有的软件甚至能根据业主家的插座开关配电箱布置,自动画出,可以自动计算出水管电线的长度,虽然有计算误差,但是能让业主在装修时心里有个底。不过要想使用这些华丽的功能,没有必要的计算机知识和制图能力还是很难实现的,记者还发现有些软件分为普及版和收费版,所以部分功能有。

  很多网友都想知道室内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到底会用些什么软件,一套完整的设计效果图又是如何诞生的呢?实创装饰设计师赵先生告诉记者,一套完整的设计图含有平面、立面以及业主平时比较关注的效果图。一般室内设计图片最先要用CAD画出框架,然后导入3D建好模型后,导入LS渲染完成后在PHOTOSHOP里做后期处理。

  对于网上热销的设计效果图,业内人士只可供参考,真想按图施工,难度很大。对于DIY设计软件,设计师认为,业主毕竟不专业,容易忽略很多细节,在色彩搭配、功能布置上都缺乏经验,而且缺少整体观念。另外这些软件中所使用的家具、建材软装品牌跟实际使用的有很大差别,因此不一定能实现心目中的理想家居,最后装的效果容易变得不伦不类,因此设计师也不业主自主进行设计。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