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深圳市召开2012年度保安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9-28 23:22: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月18日下午,深圳市在指挥中心大楼附楼六楼大礼堂召开了2012年度保安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2012年度保安管理工作,部署了2013年保安管理工作要点;并对获得荣誉的深圳市特种犬护卫保安服务公司龙岗营业部等100个“先进保安组织”、卢耀声等10名“十佳保安员”、于海等1015名“优秀保安员”颁发了牌、证书,对舒华龙等219名见义勇为保(治)安员颁发了励慰问金。会上,深圳市党委副、副局长施志刚同志充分肯定了2012年保安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3年保安管理工作提了明确要求。

  2012年,深圳全市各级机关保安管理部门在深圳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构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为中心,加大保安队伍清理整顿力度,深化大保安格局建设,强化行业监管,全面推进保安职业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保安队伍协助社会治安稳定的作用,为建设和谐深圳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保安员累计参加大型活动安保等活动50余万人次,提供治安信息或案件线万余条,协助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近2万人,在工作中经济损失近7千万元,见义勇为4799人,因公负伤555人,因公8人,做好事近12万件次,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2013年,各级机关将进一步深化大保安格局建设,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全面推进保安队伍正规化、信息化和职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保安队伍的治安辅助作用,并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和、省部署,全面开展保安服务企业改制。二是构建保安管理长效机制,巩固上年度清理整顿。三是启动并定期组织开展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审查和发证工作,实现保安员考试常态化,全面推进落实保安员全员持证上岗制度。四是强化保安员职业技能鉴定与培训工作,推进保安职业化。指导保安服务公司将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等级资质与任职资格、职务晋升、薪酬待遇挂钩,从而拓宽其职业发展和上升空间,培养、吸引并留住人才,逐步提高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五是积极推广应用全省保安服务监管信息系统,从源头上严把进人关,进一步保安队伍。依法做好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的备案登记及外地来深保安公司的备案管理,依法开展保安服务公司及保安培训机构的行政许可审批业务。六是进一步健全市、区两级督察队伍和深圳市、、督察机制,加大保安督察与案件查办力度,正常的保安服务市场秩序。七是开展分类指导,以专业保安队伍为重点,加强各类保安队伍管理,组织保安队伍积极协助机关社会治安,充分发挥保安队伍的重要辅助作用。八是健全保障机制,保安员权益。对涉及保安员的侵权行为要依法予以。对保安员见义勇为的要及时申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励,对社会治安而致伤(残)、英勇的给予慰问和抚恤。九是筹备成立深圳保安行业协会,并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行业自律与保安企业及员工的,配合监管部门作好推动行业发展等工作。十是以各行政、新区为重点,健全各级保安监管机构,配强保安管理。进一步健全保安监管机制,加管工作力度,确保保安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