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中国年味泰国飘香 淮南外派女教师年三十在泰国做牛肉汤

※发布时间:2018-12-27 18:20: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十二生肖排列顺序

  鸡年春节国内一片欢乐迎新的时候,异域泰国的四色菊府,也沉浸在同样的气氛当中。2月4日,这份“年味”通过外派教师王桂萍传回到了国内。

  “这是我在泰国度过的第二个春节。”电话采访时王桂萍老师告诉记者:她是淮师附小的一名教师,2015年经选拔被外派到四色菊府侨南学校任教,两年的春节经历,让她感受到了当地浓浓的年味,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据王老师介绍:春节前夕,泰国的一些华人富商或商会就开始举办形式多样的迎新年联欢会活动。其所任教的侨南学校中文部也于1月25日专门举办了喜迎中国年包饺子、踢毽子、写春联等系列活动,2000余名泰国学生参与其中。

  年三十这一天,当地开设华文的学校放假一天。王桂萍说:这一天她特地用从淮南带去的调料做了一锅牛肉汤,让当地教师品尝,大家品尝后都伸出了大拇指,表示有机会一定到淮南吃一吃地道的淮南牛肉汤。到了除夕夜,当地“本头公庙”开始播放华语歌曲,彻夜不停直至次日。

  年初一,恰逢周六,王桂萍及其他汉语教师购买红纸,用毛笔写了厚厚的一叠“福”字,给当地华人华侨及泰国商户拜年送“福”,春节文化。泰国各地的大商场,舞龙舞狮、唐装走秀、华语电影展映、中国菜免费品尝等活动更是轮番上演,一直热闹到年初三。王桂萍深有感触地说:共同的文化是一种深层次的情感纽带,她相信在华文教师及广大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中华文化在泰国扎根成长。》》》《淮南金丝绞瓜灯笼重拾儿时记忆 为没有电灯年代的好玩具》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