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标准共识最新报告:OKB未来或有超10倍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20-4-9 16:24:1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月21日,全球知名的区块链评级机构标准共识《平台币估值分析》。季建业 情妇 周冰报告对以OKB、BNB、HT为代表的主流平台币市场进行综合客观分析,并指出根据价值模型估算来看,未来5年OKB价格或将突破86美金。同时报告进一步分析,未来平台市场的发展,将进一步加速区块链由虚向实的发展。

  《平台币估值分析》在分析中指出,根据BV=(DV+RV)/CS的估算模型可以客观预测,未来单个OKB的价格(BV)将实现加速度的增长趋势。单个OKB价格或将先后达到9.53美元、19.73美元、35.92美元、56.75美元、86.68美元。而根据当前OKB单价来看,未来将有10倍以上的上涨空间。

  而这一数据具则可以通过对OKB持有者享受的折扣价值(DV)和持币者享受到的回购价值(RV)等两项指标在保守范围内,通过合理计算后而得出。

  此外报告还称,OKB持有者享受的折扣价值(DV),将在未来将巨大的价值潜力。未来将先后达到2.52 亿美元、4.41 亿美元、6.62 亿美元、8.27 亿美元和9.30 亿美元。

  与此同时,随着OKB力度的加强,OKB持币者将享受的回购价值(RV)也会水涨船高。未来也将先后达到9.48 亿美元、16.59 亿美元、24.89 亿美元、31.11 亿美元, 34.99 亿美元。

  对于OKB价格未来呈现的翻倍增长趋势,报告则认为,其支撑来自于OKB 的生态建设和7亿代币形成通缩,这两大因素深刻改变了OKB的供求关系。

  首先是通缩模型的建设。当前OKEx、币安、火币等主流交易所发行的平台币均为通缩模型,通过对供应量减少、需求增大,对其价值形成支撑。其中以OKB7亿未发行代币,率先形成通缩模型,带来了供求关系的极大转变,促使OKB价格表现亮眼。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OKB共回购713978364枚,占总发行量的71.39%,居于三大平台币之首,其价格增长也在近一年达到高涨幅。

  其次,是围绕平台币的生态建设。报告指出,近期OKEx 连续公布了 OKB 在安全存储、法币入金、生活支付等重大信息。这些实际应用于区块链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落地场景极大程度的造成了 OKB 供不应求的局面。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OKB的应用合作伙伴累计达到35个,分别面向美国、英国、、韩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印尼等数十个国家的上百万用户,提供支付、交易、行情软件、钱包、借贷理财、技术安全、旅游、生活服务、娱乐、社交、电子合同、O2O等数十个重要领域的应用。

  此外,报告还指出,OKB将借助OKEx的平台优势,通过发展应用场景和构建生态体系在未来与ETH一较长短。

  资料显示,目前OKB基于OKEx平台应用场景已经达到了13项之多,为其用户赋予了不同层面的价值,例如:OKNodes、OKB交易、手续费折扣、上币活动福利、投票、全球合伙人、认证商家、OKEx Jumpstart、OKEx DEX、OKChain、OKB杠杆交易、OKB余币宝存储等等。

  例如,OKB的用户在OKEx平台进行交易的时候,可以享受交易手续费的优惠。根据OKEx的规则,用户OKB总持有量不同,OKEx为普通用户设置了不同级别的手续费,持币量越大,手续费越低。而针对OKB持有量较大的用户,根据所持OKB总量的不同,拥有申请体验OKE。

  报告称,在OKB的落地应用中,可以明显看出两类应用:一是与区块链交易相关;二是与现实世界交易相关,而现实世界的交易在当前的阶段更具价值。可以看出 OKEx 正在将 OKB 推向现实世界。未来随着 OKB 的生态建设不断扩大,尤其是现实世界场景的应用,OKB 的价值将进一步被更多人认可。

  《平台币估值分析》报告中还对以OKB、BNB、HT为代表的主流平台币市场进行了横向的对比分析,并表示:近一年来表现为良好的是 OKB,其次是 HT,BNB 的投资收益表现较为薄弱。

  首先,平台币的头部效应明显,市场投资者更加认可主流交易所发行的平台币。资料显示,截至 2 月 19 日,数字货币市场市值近 3,000 亿美元,平台币概念总市值不足 100 亿美元,占市场总市值的 3%左右。而在OKB、BNB、HT中,OKB与BNB率先进入了市值排行前10,三家主流交易所的平台币市值合计就占据了近 70 亿美元。

  第二,2020年OKB在三家主流平台币中市场表现好。资料显示,BNB 从 2019 年 12 月末开始启动上涨,涨幅近 1 倍,但价格距离 2019 年高点仍需要 70%的上涨。HT 的价格从12 月末涨幅也近 1 倍,并且已经突破 2019 年的高价格,创出历史新高,但较前高涨幅有限,仅在 5% 左右。

  而OKB 的价格从 12 月末的 $2.5 高上涨至 $7.1,涨幅近 2 倍,同时 OKB 不断突破新高,较 2019 年高点上涨 87%,是三家主流平台币中近期市场表现好的。

  第三,近一年来表现为良好的是 OKB,其次是 HT。报告称,通过数据显示,OKB在2019年价格涨幅达到337.89%,领 先其他两大平台币;而大回撤率为50.66%,在三大平台币中为平稳。

  因此,综合市场表现、风险以及收益等多个维度的对比,可以看到OKB在目前主流平台币市场所占据的优势明显。

  

关键词:申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