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过分在意的评价是因为自我评价不高

※发布时间:2020-5-13 10:07: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Q友:老师你好,我今年23岁,刚刚步入社会,在一家规模较大的私企工作。上班后,我觉得周围所有人都不友好,和他们打招呼也不理,还经常看到他们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我总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努力想改。我和妈妈说过这些事情,她说是我太了,是因为工作中大家很忙所以才不会主动说话。可是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别人的看法和话很在意,我的性格比较软弱,或许我应该让自己变强势,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我现在很矛盾,我甚至觉得自己也很不好。老师,我该怎么办?

  心师:你好,一般人都是通过两个途径评价自己,一是自我评价;二是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你的情况是自我评价不高,所以需要别人对你有比较高的评价,才能弥补自己评价不足带来的,所以根源不在别人如何看你,而是在你如何看待自己。人与人的差别其实很小,积极的人能看到自己闪光的一面,然后发挥自己的长处,去发展更好的自己;消极的人,会纠结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然后封闭自己,只会增加本可避免的烦恼,所以,重要的还是调整你看问题、看自己的角度。发挥和发展自己的长处,提高对生活的掌控力,自己对自己认可了,就不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魏优旃木质防火门http://lantai2016.51sole.com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