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个人工作小结怎么写

※发布时间:2020-10-30 11:17: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总结,就是把某一时期已经做过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总检查、总评价,进行一次具体的总分析、总研究;也就是看看取得了哪些成绩,存在哪些缺点和不足,有什么经验、提高。

  1.总结必须有情况的概述和叙述,有的比较简单,有的比较详细。这部分内容主要是对工作的主客观条件、有利和不利条件以及工作的和基础等进行分析。

  2.成绩和缺点。这是总结的中心。总结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绩,找出缺点。成绩有哪些,有多大,表现在哪些方面,是怎样取得的;缺点有多少,表现在哪些方面,是什么性质的,怎样产生的,都应楚。

  3.经验和教训。做过一件事,总会有经验和教训。为便于今后的工作,须对以往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并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来认识。

  4.今后的打算。根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吸取前一时期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等。

  1.总结前要充分占有材料。最好通过不同的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了解有关情况,或者把总结的想法、意图提出来,同各方面的干部、群众商量。一定要避免领导出观点,到群众中找事实的写法。

  3.条理要清楚。总结是写给人看的,条理不清,人们就看不下去,即使看了也不知其所以然,这样就达不到总结的目的。

  4.要剪裁得体,详略适宜。材料有本质的,有现象的;有重要的,有次要的,写作时要去芜存精。总结中的问题要有主次、详略之分,该详的要详,该略的要略。

  5.总结的具体写作,可先议论,然后由专人写出初稿,再行讨论、修改。最好由主要负责人执笔,或亲自主持讨论、起草、修改。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xqfy84

  推荐于2017-12-16·TA获得超过2691个赞知道小有建树答主回答量:483采纳率:0%帮助的人:94.8万关注展开全部网络综合-员工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一走来,步履匆匆,不觉间年已悄然向我们挥636686964616f731手作别。回首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良多。平时忙忙碌碌,没有太多时间和机会坐下来好好总结自己做过的工作,年底了,静下心来总结一年工作中的得失、查找自己的不足,为来年的工作做好安排和计划,是很有必要的本人就这一年的工作小结如下

  工作以来,在单位领导的精心培育和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思想上,四项基本原则,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各项加油站规章制度,学习上认真学习管理规范、积极开展创新。

  能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在同事的热心指导下提高对加油站工作的重要性的理解。加油站运行的正常和加油站各位同志工作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不管遇到什么问题,不管出现了什么问题,我都需要虚心诚恳的请教随时总结随时,绝对不允许出现,让别人以为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加油站是不需要这样的聪明,在这个工种对自己不认真就是对生命不负责、对国家财产不负责。工作在不同的时间段要有不同的侧重点,这是必然的也是必需的。我不但要了解而且要积极的配合。我要抛弃个人的利益,把我的聪明运用到学习技术上,把我的能力以团队的形式发挥出来,不搞个人的表现主义,这样既损害公司,也了自己。为了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的分工也明确了,不是意味着埋头苦干,恰是因为这样我们更加要互相帮助互相检查。公司需要有干劲的人,但一个人的力量永远是不够的。只要有能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不但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还要知道别人的特长。用行动证明自己,用成绩征服大家。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本人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通过阅读大量的书籍,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为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总之,一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克服和改进。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小一九九九9

  2017-11-14知道大有可为答主回答量:2.3万采纳率:75%帮助的人:831万关注展开全部可以随便写一点,主要是对当前工作的认象和感想的一个小的总结和今后打算如何干罢了。什么单位现在还要这个,少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一个_告白

  其实5261不管你是什么工作4102总结,你按一般情况写就1653好了。因为每个内人的工作内容不容一样。就是要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写的。

  第二段:写你这个月(以月总结为例)主要做了哪几项工作,比如说根据上级领导的做了123项工作,为了保障电煤的正常供应做了123项工作,每一项都进行简单的说明。

  第三段:就上一段内容中比较重要的一点进行着重的扩展和说明(存在了哪些问题,是怎么解决的。或者取得了什么成绩,都是上级领导有方等等)。

  第四段:下月工作计划(如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下月的工作重心等等)。根据这个计划准备着手做哪几方面的准备或者预计会碰到哪些问题。梦见拉屎在裤子里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