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嵌入式系统开发2 按键实验

※发布时间:2017-9-29 23:26: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嵌入式系统开发》课程实验报告系部: 电子通信工程系 班级: 姓名: 学号: 电信@@@ @@@@@@ @@@@@@@@@ 实验二 按键实验(查询方式)一.实验简介在实验一的基础上, 使用按键控制流水灯速度, 及使用按键控制流水灯流水方向。二.实验目的熟练使用库函数操作 GPIO,掌握利用查询方式控制按键的程序编写方法。三.实验内容实现初始化 GPIO,并配置中断,在中断服务程序中通过修改全局变量,达 到控制流水灯速度及方向。四.实验设备硬件部分:PC 计算机(宿主机)、STM32 实验板。 软件部分:PC 机 WINDOWS 系统、MDK KEIL 软件、ISP 软件。五.实验步骤1 在实验一代码的基础上,编写按键控制部分代码2 编写完成主程序 4 编译代码,下载到实验板 5.单步调试 6 记录实验过程,撰写实验报告六.实验结果及测试通过软件设置寄存器,打开 GPIO 的时钟,设置其速率为 50MHz,设置相 应 LED 灯引脚 PB0,PC4,PC3 为推挽模式,使引脚能够驱动较大电流,然后 通过软件延时的方式改变引脚的关断与,使 led 灯亮与灭。呈现流水灯的效 果。 实验程序的主函数的文件内容如下: #include stm32f10x.h #include bsp_led.h void Delay(__IO u32 nCount); int main(void) { /* LED 端口初始化 */ LED_GPIO_Config(); while (1) { LED1( ON ); Delay(0x0FFFFF); LED1( OFF ); LED2( ON ); Delay(0x0FFFFF); LED2( OFF ); LED3( ON ); Delay(0x0FFFFF); LED3( OFF ); }// 亮 // 灭 // 亮 // 灭 // 亮 // 灭} void Delay(__IO uint32_t nCount) //简单的延时函数 { for(; nCount != 0; nCount--); }七.实验总结做实验时, 老师还会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 将一些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教给我 们,拓宽我们的眼界,使我们认识到这门课程在生活中的应用是那么的广泛。通 过这次的实验,使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做实验的过程,思考 问题的方法,这与做其他的实验是通用的,真正使我们受益匪浅。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