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海安:全面开创小城镇建设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21 4:22:1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属虎的属相婚配表5月31日,我市专题召开小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全面掀起小城镇建设新。市委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市长谭真部署小城镇建设工作任务。市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李春旺,市领导严长江、张忠宏、曹铖、彭为杰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抓好小城镇建设意义重大,这是贯彻落实上级的务实要求,是工业化城镇化协调发展的必然趋向,是海安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题中之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发展思想,树立鲜明导向,凝聚强大共识,振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更高起点上全面开创小城镇建设工作新局面。

  于立忠要求,小城镇建设必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久久为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城镇建设的基本知识,切实掌握城镇建设的基本规律,努力使自己成为懂规划、熟建设、善经营、会管理的行家里手。必须以产兴镇、产城融合的,科学规划引领,找准发展维度,做好更新文章,注重统筹谋划,实现发展留白,做好产业兴镇文章,注重功能配套,突出集聚节约,实现选优配强,提升发展能级,以产业的大发展促进城镇的大繁荣。必须解放思想、创新创造,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突破,用好市场手段、金融手段、政策手段、联动手段,勇当解决复杂问题的“优等生”。

  于立忠强调,小城镇建设必须因地制宜、内涵发展的,围绕特色、打造亮点,既要考虑集镇区位、发展定位、发展特色等要素,走各具特色的发展之,也要依托各地已有的特色文化,挖掘、历史文化遗存,更要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在充分考量自身财力状况和资源禀赋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必须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升级服务,把小城镇建设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持续推进改善,积极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一老一小”的问题,认真服务好外来务工人员,实实在在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必须统筹推进、整体提升,把握好突出规划引领、提升管理层级、保障基础功能、注重统筹谋划、推进服务下沉等原则,更加关注撤并镇、老集镇的发展。必须强化指导、形成合力,各部门加强系统谋划,加强政策支持,保障小城镇建设破冰而行、行稳致远。

  谭真指出,各区镇要规划引领,迅速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按需编制各类专项规划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合理做好功能定位。要注重特色建镇,因地制宜,全面放大项目优势,打造产城融合样板,有效挖掘自然禀赋,发展特色生态小镇,充分利用交通优势,提升城镇吸附能力,转变城镇发展,善于创新经营模式,不断集聚集镇人气。要树立有机更新,加强基础设施统筹,优化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城镇人居,提升城镇形象品位。要发挥集聚示范效应,注重资源集约利用,合理分配建设指标,走集约紧凑、内涵提升发展之。要强化资金保障,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机制。

  与会人员观看了各区镇街道小城镇建设专题片。开发区、高新区、曲塘镇、李堡镇、南莫镇、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韩洋集镇、南莫镇、曲塘镇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全市小城镇建设进展情况。 (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