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汉语言专业实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4-8 10:59:5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10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外文楼A918会议室举办汉语言专业2018级实习报告会,同学们就分散式实习情况作了汇报,全体班主任参加。

  同学们分别在格林网球俱乐部、诗经里《诗经》文化主题小镇、陕西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等单位进行了专业实习。云和乐同学作为一名网球教练用汉语教授不同年龄段正反手击球技术,并配合主教练介绍网球礼仪文化以及比赛规则与战略。

  安妮娅和沈愚荣等同学在诗经里文化小镇实习,他们《诗经》篇章,沐手抄诗,研学周礼,问候礼仪,配合拍摄文创产品宣传资料等,学习到《诗经》相关的不少知识。诗经里因疫情影响关闭后,继续在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实习,协助老师做好留学生管理与服务的相关工作。

  张无愿等同学在陕西《歪果仁在西安》栏目参加短视频拍摄,翻译字幕,讨论并选择视频主题等,所拍摄视频均已在抖音和YouTube上发布,有一定点击量。同学们实习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与挑战。比如,网球课上,有的孩子不能很好地管理情绪;酷暑中穿汉服,炎热难耐;翻译字幕时难以准确翻译出说话的语气等,但是凭借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大家出色地完成了实习岗位的任务,提高了语言综合能力,并且更加熟悉和了解了中国国情和社会文化。

  实习负责教师荣对同学们的实习汇报作了评价和总结。实习使得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中国留学目的语的良好优势以及西安作为古都的文化优势,通过实习,同学们的语言能力、职业和社会责任感得到明显提升,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基础。矢野浩二老婆傅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