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平山湖蒙古族乡驻村帮扶工作队多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5-9-22 10:53: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甘州在线讯近日,平山湖蒙古族乡红泉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根据红泉村整村脱贫计划和精准扶贫户帮扶计划多举措推进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措施能够在群众中落地生根,最终开花结果,带领群众实现脱贫目标。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为队员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统筹驻村帮扶工作队各方面工作。各队员之间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此外,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任务,队员之间既分工明确又有相互合作。

  二是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专人在红沙窝育肥对在建项目进行全程监督管理。对于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做到公开透明化,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驻村帮扶工作队走村入户调查摸底、村级宣传栏公示等方式,让群众决定钱该如何去花,知道每一分钱的去处,驻村帮扶工作队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三是推动物质脱贫与脱贫同步进行。根据区委宣传部文件要求将“快乐活动”五大引领活动深入融合到精准扶贫工作中,驻村帮扶工作队制定红泉村文化扶贫工作方案,引领群众丰富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如期脱贫致富提供强大的动力和良好的社会。

  四是靠实到户帮扶措施,在“精”字“准”上做好文章。驻村帮扶工作队对红泉村7户贫困户实行一户一名队员负责制,队员通过分别与贫困户、帮扶单位对接,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需求,以及帮扶单位的实际情况因人施策、量体裁衣,实现精准扶贫户与帮扶单位之间的精准帮扶,从而达到双方共同的目标。(马登兵)

关键词:帮扶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