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伊旗物价部门四项措施着力做好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0 20:09: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阿腾席热讯 伊旗发改局物价部门强化四项措施,着力抓好物价工作,全力社会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工作对于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并健全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对价格突出矛盾纠纷问题进行包案分工。

  二是畅通渠道,打造维稳平台。将涉价案件进行梳理和归类,分12358价格投诉举报,上级部门交办,新闻等几大类,分别明确承办和督办主体,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并且密切关注市声,网站论坛等舆情动态信息,做到防患于未然,将价格矛盾纠纷处理于萌芽状态。

  三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对涉及物价工作的不稳定因素、群体性事件苗头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逐条登记,落实包案领导,抓好调处化解稳控工作。

  四是加大调处力度,化解价格矛盾。物价部门充当价格裁判工作职责,在严肃执行法规政策基础上,寻找双方利益平衡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妥善处理好价格争议事件,做到公平、、公开、科学合理,以规范的工作方法,严谨的工作态度,对群众反映的价格争议问题进行调解。(柴源)

  (责任编辑: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