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城步“国培计划”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项目收官

※发布时间:2022-4-8 13:02:3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红网城步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欧美)12月11日,历时三个月的“国培计划”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展示和总结提升活动在城步教师学校报告厅落下帷幕。

  此次整校推进工作坊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综合、小学班主任、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综合、初中班主任及幼儿园共9个教师工作坊,每个工作坊50名,共有450名参加了培训。从9月12日开班,经历了“集中研修”教育专家的导向引领,工作坊主持人团队指导下的“线上研修”,“研修送教”的培训师和的“校本研修”的共同打磨,们满载着收获步入了展示和总结提升的阶段。历经数月紧张而又忙碌,累而快乐的培训学习,各工作坊的展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通过小组研修汇报展示、陈好刘海峰结婚照优质课展示、小组班级集中分享、研修经验与分享等方式来展示各工作坊研修。

  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的陈娟感言:“感谢国培给们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灵光。通过培训,让我学会了制作课件和微课,并在研修中获得了满分。”

  幼儿园教师工作坊的茂老师的优质展示课《小小苗服设计师》让小朋友们带来了美丽的苗族服装秀,想法独特、新颖、有特色。孩子们通过观察、对比、欣赏,奠定了设计苗服的基础,从而自己动手设计苗服。整个课堂孩子们参与兴趣高,最后设计出的苗服也是美美的。这堂课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欣赏力和动手能力,而且通过视觉的享受,让大家领会了苗服的美,彰显了苗乡的特色。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们学有所成,思有所得,更是让每一位将收获的教学,当作一颗颗种子,播撒到城步的每一所学校,相信城步的教育明天会更美好。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