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铜陵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2-28 19:25: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9月21日下午,铜陵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铜陵市委副、铜陵市长倪玉平主持会议。铜陵市秘书长陈昌生参加会议。

  会上,铜陵市招商局、一县三区、铜陵经开区、铜陵市示范园区等部门和单位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今年1至8月份,全铜陵市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达255个,实际到位资金270.3亿元,同比增长9.9%,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4%,基本达到时序进度,增幅居全省第8位;全铜陵市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8454万美元,同比增长35.3%,完成全年任务的83.9%,增幅位居全省第1位。

  倪玉平指出,要动起来、走出去,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把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抓手是项目、项目依靠招商引资、内容依靠产业,在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过程中,不断做大总量、做强实力。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突破传统的产业发展方式,推进裂变式增长,着力扭转一企独大、一业独大的局面。

  倪玉平强调,要招大引强,高频对接。要对接好在谈的大项目,排出一组大项目紧盯不放,对在谈、签约的重大实体项目实行铜陵市领导联系制度,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份进展清单的方式,真正盯牢招商引资项目,争取抓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通过大项目的引进落地,来实现裂变式增长。要对接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等“新”项目,使相关产业成为支撑铜陵“十三五”发展的重要产业。要根据科技发展新动向和铜陵市场需求新变化,积极创新,做好“”、“小题大做”文章,大力推动相关产业和项目的发展。要对接央企、知名企业,努力促成一批项目。倪玉平强调,要精准服务,促进项目落地。铜陵市招商局要定期研究项目落户和推进情况,遇事及时协调处理,认真梳理签约的成熟项目,明确相关事项的办理时限,提前介入,做好服务。要抓好“四督四保”制度落实,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抓紧谋划“十三五”和明年的项目发展,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一批“千百十亿”产业和项目,县区和园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倍增计划,把相关工作抓好抓实。(铜陵新闻网)

推荐: